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九岁女孩用音乐为人送去欢乐

编辑:csm351
2019-07-01来源:展播办公室
  
  雷凯雯从小喜欢唱歌、跳舞,听到音乐就不由得跟着节拍动起来。开始时有点害羞,不太敢在其他人面前表演。后来,妈妈经常带她去观看各种类型的演出,让雷凯雯从中感受到了舞台的魅力,增强了胆量,激发了其上台表演的欲望。渐渐地,雷凯雯爱上了艺术,被表演者在台上展现自我那种魅力所吸引。
  雷凯雯三岁半就开始跟从专业的舞蹈老师学习舞蹈,在四岁时接受正规的钢琴启蒙。在练习舞蹈和弹奏钢琴的过程中,家人一直陪伴和鼓励她。正因如此,她越来越享受学习的过程,不觉得枯燥,也不觉得辛苦。
  在技艺不断精进后 ,雷凯雯特开始参加各种各样的表演。在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她主唱并录制了肇庆市优秀原创童谣《文明和谐靠大家》一曲,并参与展演活动。去年12月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参加了万人“跨年嘉年华”,在台上领唱《红旗飘飘》,歌唱祖国的美好。
  为了让自己表演能给更多人带去欢乐,在六一儿童节,她到肇庆市福利院演唱《星湖荡舟》歌曲,并与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共度节日。“看到福利院观众脸上的笑容,我很开心,更加体会到音乐能给大家带来的欢乐。”她讲道。
  在2018年的第二届总决赛“圆梦盛典”节目中,雷凯雯声情并茂地为全省电视机前的观众演绎了《包公审石头》的故事,介绍包公当年在端州如何审问石头,让现场观众知道肇庆更多的历史典故,并获得了 “优秀表演奖”和“最具风采奖”。
  因为这个节目,雷凯雯多次受端州区文化馆、肇庆市文化馆的邀请,到包公祠和白土文体活动中心表演。在2018年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中,她再次演绎这个故事,荣获了肇庆赛区少儿组金奖和全国总决赛小学A 组银奖,与第三届取得了同样的成绩。她觉得这些活动,不仅展现肇庆古韵,更能更广泛地传播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对于获得最美少年称号,雷凯雯觉得十分自豪,她希望自己以后成为一名钢琴家,通过音乐为更多的人带去欢乐。如此多才多艺学生受到学校老师一致称赞。“凯雯同学十分刻苦,而且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文体活动,是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同学,也是其他同学好榜样。” 罗冰丽老师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