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赵艺嘉同学办个人二胡独奏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9-07-03来源:展播办公室
  近日,一场主题为“艺达弦韵,嘉音奚声”小学生二胡独奏音乐会在章丘区东山小学综合厅举行,这次演奏会的主角是该校6年级三班12岁的小姑娘赵艺嘉同学,她也成为了章丘区小学生独奏音乐会的“第一人”。
 

  音乐会上,赵艺嘉同学共演奏8首曲子,每首曲子风格各异,即演奏了轻松欢快的《良宵》,活泼热闹极具诗情画意的《空山鸟语》,轻快流畅具有新疆民族风格的《葡萄熟了》,又演奏了齐奏曲《奔驰在千里草原》和二胡经典名曲《赛马》和《战马奔腾》,这些耳熟能详的曲子,都在赵艺嘉的美妙乐声中向观众娓娓道来,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赵艺嘉出生于一个教育家庭,父母都是教师,父亲是一名从事音乐基础教育的老师,在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以及艺术氛围的熏陶下,赵艺嘉自幼就表现出了良好的音乐天赋,6岁开始学习二胡,十岁时凭借《葡萄熟了》、《战马奔腾》两首曲子的精彩演奏,在济南市青少年器乐比赛中博得音乐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获一等奖。2017 年在济南市青少年器乐比赛中又斩获一等奖,被济南市少年宫选中为少年民乐团成员,并参加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春之声》大型演出!

 
  谈起为何办二胡独奏会,12岁的赵艺嘉面对采访的电视镜头非常羞涩的表示自己即将毕业,想以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的这种独特方式告别童年,表达自己对母校的眷念和感恩之情。祝愿她沐浴艺术阳光向上求索,茁壮成长,在民族音乐艺术的天空里展翅翱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