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黄山市乡村儿童艺术课堂第一课

编辑:csm351
2019-07-14来源:展播办公室
  随着一阵悠扬的小提琴曲《四季调》响起,“快闪”音乐会拉开了序幕。少年演奏者们用气势磅礴的合奏、优美舒缓的独奏,将自己所学技艺发挥出来,让在场的听众享受了一场充满温馨、童趣的音乐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近60名乡村留守儿童参与。指导老师张志健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告诉记者,能带孩子们前来参加这个活动,亲耳聆听美妙的音乐,和城市儿童手拉手共唱《同一首歌》,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都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我们从5月份开始筹备音乐会,选择将音乐会放在城展馆,是因为场地现代、简约、大气,和快闪音乐的形式比较契合。”黄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活动部部长朱琳说,以前这类活动多采用舞台形式,但观众和孩子之间存在距离,今天的“快闪”音乐会,则给孩子们和观众创造了零距离互动的空间。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为乡村开设艺术课堂,初衷是让乡村的孩子接受更多的艺术熏陶,培养审美情趣,促进城乡音乐艺术交流和城乡家庭共同发展。未来,该活动还将借助黄山市融入杭州都市圈的契机,使其成为黄山市连接外部交流乃至走向全国实践的窗口。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