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厚街中学这个音乐班 全部上了本科

编辑:csm351
2019-08-01来源:展播办公室
  近日,厚街中学有一个班的所有学生陆续收到本科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这个班被称为厚中“史上最牛班级”。本科上线率和录取率均达100%,刷新了学校记录。而且该班重点录取率达37.8%,这个班就是 厚街中学2019届音乐班
  ▲学生在2018年学校艺术节上演出
  在进音乐班前大多为零基础
  “近十年来音乐班的本科上线率和录取率平均达到83%,今年创历史新高,均达到100%,真的很惊喜!”厚街中学音乐科组长张彬说,这一届音乐班的37名学生中,有33名在进入高中之前在音乐方面完全零基础。考前大家都觉得,能够保持往届的水平已经很不错了,没想到全班整体超常发挥。

  音乐基础薄弱却在高考中成为“黑马”,这离不开同学们三年来不懈的努力。“他们知道自己音乐基础薄弱,所以这几年十分努力。”张彬说,因为学校音乐专业的部分设备有限,所以学生们都特别珍惜练习的机会,甚至可以说“抢时间”,就连除夕和年初一都回学校练习,更别说午休、寒暑假了。“有些学生住在校外,为了给自己挤出更多的练习时间,早上4点就回到学校,保安刚开始还跑来问我们发生什么事。每天晚上11点我们都要赶他们回去休息,不然他们会一直留在艺术楼练习。”
  厚街中学音乐科组
  厚街中学音乐科组成立于2006年,同年厚街中学第一届音乐班成立。现有高级教师3人,一级教师5人,市学科带头人1人,市教学能手1人。从2007年开始,每年一届音乐班“班级师生音乐会”,现已坚持了12届。同时,每周开展声乐PK课、钢琴PK课等为学生提供上台展示的平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