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第五届江苏省少儿才艺大赛

编辑:csm351
2019-08-15来源:展播办公室
  第五届江苏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声乐类比赛近日在东方盐湖城拉开大幕,《小花旦》《劲逮逮》《听南音》等二十多首原创歌曲给观众和评委带来连连惊喜,一首首融合了京剧、豫剧、昆曲,以及少数民族风格的歌曲形式,在本届声乐决赛中唱出了属于儿童的原创声音。
  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近千名小选手,登台亮相,一展歌喉,独唱、小合唱等不同的形式,让人应接不暇。
  来自徐州的吴奕菲今年11岁,她的参赛宣言是,我允许自己不够完美,但是不允许自己不努力。《远方》这首歌难度较高,她每天要花近两个小时早起练声,还要对着镜子练习表情、眼神、动作。她说:“我在演唱这首歌的时候,强弱对比要明显,突出感情,表情一定要丰富,这样才能打动观众。刚开始学和中间阶段,我都一直跑调,唱得非常不好,经过我刻苦的努力,练习得多一点就好了。”
  今年的声乐类比赛首次设置了原创歌曲环节,近20首属于儿童的原创歌曲让评委和观众耳目一新。
  今年6岁的方宣懿,学声乐两年,她的声音干净通透 ,她今天带来了一首原创的儿童歌曲《听南音》。
  方宣懿说:“我没唱过戏曲的,所以我想尝试一下。我遇到的困难是最后一句高音的时候,我总是要会破音。然后老师就让我把脸上两块这个抬起来,笑起来练习,大概一个星期达到要求。”
  据了解,南音有"中国音乐史上的活化石"之称 ,发源于福建泉州,用闽南语演唱,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传统古乐。南音的唱法保留了唐以前传统古老的民族唱法,其唱、奏者的二度创作极富随意性。这对于只有6岁的方宣懿来说,有一定的挑战性。然而,试音一结束,该歌的作曲侯小声认为她的声音条件、分寸把握以及各个方面表现力度比较到位,同意让她尝试这首原创歌曲。接下来就是近两个月的学习和逐字逐句的打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