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熠熠双星”天赋异禀,三岁上台钢琴独奏

编辑:csm351
2019-08-20来源:展播办公室

  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总会有一些像这样卓越超群,被大家称作为“天才”的少年存在。他们拥有难能可贵,与生俱来的天赋,与超乎常人的专注力与毅力,让世界都为之期待!
  在中国杭州,有这样两位小朋友:他们出生于音乐世家,从小接受音乐的熏陶,4岁学习小提琴,5岁举办小提琴专场音乐会,今年6岁的他们,已参加过数次国内外音乐赛事与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任洪书同、任洪书庆从呱呱坠地就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分,出生于音乐世家的他们,从小在浓烈的艺术氛围中进行了早期的音乐启蒙。
  开始说话就开始接触了声乐,2岁多就能音准无差别的跟着音频哼唱俄罗斯海豚音王子Vitas的歌曲;3岁开始学习钢琴,3岁10个月参加日本松本铃木教学夏日学校并在松本音乐节幼童钢琴音乐会上独奏《小星星》。
  4岁,双胞胎在钢琴学习的同时开始了小提琴的训练。他们与大多数的琴童一样,在与小提琴的无数次美妙的合作与崩溃的对抗中,在妈妈几乎365天风雨无阻的陪伴练习后,2017年12月,任洪书同荣摘浙江省第五届小提琴比赛幼童A组一等奖,弟弟任洪书庆也不甘示弱,获得该赛事的二等奖。
  2018年5月25日,两兄弟作为年龄最小的琴童入选浙江省优秀小提琴选手展演名单,并在浙江音乐厅演奏肖斯塔科维奇《五首小品小提琴二重奏》。
  2018年7月5岁的任洪书同、任洪书庆荣获“2018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第一届小、中提琴展演”独奏组“银星奖”和重奏组“银星奖”,其中重奏组别无年龄限制,兄弟二人与成人组同台竞赛,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2018年8月兄弟俩双双荣获第十一届“金色北京”少年小提琴、中提琴艺术节重奏展演、独奏展演“金星奖”(一等奖)。
  2018年8月18日,他们受中国第34届哈尔滨之夏音乐节(Harbin Summer MusicConcert)邀请,“熠熠双星”在哈尔滨老会堂音乐厅举办了他们人生中首场专场音乐会,音乐会后,哈尔滨新闻综合频道《都市零距离》栏目以“5岁双胞胎琴童,奏响哈夏夜空”为题报道了该场音乐会,黑龙江省电视台及中国网、网易新闻、搜狐网、新浪网、哈尔滨日报、黑龙江晨报、杭州日报等各大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
  音乐总策划叶诚先生说:“很难相信,在‘哈尔滨之夏音乐会’50多年的历史上,这是首次由年龄这么小的孩子带来的小提琴专场音乐会,他们刷新了哈尔滨之夏专场音乐会的历史年龄最小的记录,这也将成为‘哈夏’音乐会历史上特别精美的一笔记忆。”
  两兄弟在几年中拉过的尺寸不同的琴
  同年他们加入杭州大剧院“悦亮小天使”大家庭,参加了轰动杭城的挪威国家级天团“神秘园”百位琴童演出。2019年5月,他们与世界新生代室内乐团——法国凡酷弦乐四重奏组合,在西子湖畔合作完成一次颇受好评的快闪。
  名师陪伴一路成长
  兄弟二人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名师的指导。他们师从于浙江省交响乐团一级演奏员吕秀兰女士;浙江省音乐学院副院长、浙江省小提琴专业委员会主任杨九华教授(博士)。
  2018年2月,双胞胎兄弟又远涉重洋,赴澳大利亚悉尼求教于国际著名小提琴教育家张世祥教授门下,并在悉尼Ku-ring-gai Town Hall参加“Zhang Violin Concert”小提琴音乐会上,演奏了莫扎特《哑剧》小提琴二重奏。
  他们的成长也受益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小提琴教育家丁小雷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以及浙江交响乐团一级演奏员陈志刚老师、杭州爱乐乐团乐队首席楼美仙女士、一级演奏员李征强老师,浙江音乐学院胡静副教授、钟易非老师、单琲老师和诸多在幕后帮助他们的助教老师们:吴伟君、张晓焱、刘梓毅、刘佳、杨靖煊、Kristina Bulat(塞尔维亚)、胡可人、吕欢、徐畅、惠立夏等。
  2019年7月,在杭州大剧院悦亮小天使名师系列,柏林爱乐弦乐五重奏大师班上,第一小提琴路易斯·菲利普·柯艾略以一声激动、热烈的“bravo”回应双胞胎的表演,似乎想要全杭州、乃至世界,都听到这声发自内心的喝彩,知道“熠熠双星”未来可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