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师恩如山致豪情”郭志豪音乐会在郑州四中举行

编辑:csm351
2019-08-23来源:展播办公室
  2001年出生于郑州的郭致豪是最年轻的河南省二胡专业委员会会员,也是郑州市第四中学应届毕业生。他九岁时跟随父亲学习二胡,先后师从著名二胡演奏家曹永谦,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孙凰,武汉音乐学院副教授刘洋,并受到省内名家老师赵红梅、李小妹、郭民、成文文、杜宏亚指教,获国家少儿艺术大赛金奖、全球胡琴大赛青年组铜弦奖及钻石人气奖等奖项。2016年至2019年,郭致豪担任郑州市第四中学雪域艺术团乐团首席期间,曾多次随乐团赴全国各地区演出。今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武汉音乐学院录取。

  在慷慨激昂的《战马奔腾》拉开音乐会序幕后,郭致豪给观众们分别带来了《迷糊调》《蒙风》《一枝花》和《烛影摇红》,这四首风格不同的曲目将郭致豪高超的二胡演奏技巧展现的淋漓尽致,令观众们叹为观止。“平时忙于学习练琴,没有更多机会向在成长道路上给予我帮助和教导的各位恩师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今天借助这个汇报演出机会,向恩师致以谢意。”郭致豪说。
  在音乐会的最后,由郑州四中雪域艺术团带来的民族交响诗《十面埋伏》压轴出场,为音乐会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据了解,郑州四中雪域艺术团是郑州市政府首家授旗的综合性艺术团,多年来已为社会各界培养出大批优秀人才,曾获法国国际风中玫瑰青少年艺术节“玫瑰艺术节金奖”、“和谐乐章,2011魅力校园新春音乐会”器乐合奏金奖、河南省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第五届中小学艺术展演全国器乐类一等奖等奖项。

  出席音乐会的专家领导有: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方可杰,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二胡专业委员会会长杜宏亚,二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红梅,副会长曹永谦、李秀清、郭付彬、邢丽萍,副秘书长屈长俊、成文文,郑州四中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副书记李锦霞。特邀专家有:著名作曲家赵国安,著名指挥家李宏权,著名板胡演奏家冯勇,河南省民簇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陈霞,唢呐专业委员会会长许春雷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