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原创少儿合唱舞台剧《山林童话》

编辑:csm351
2019-09-20来源:展播办公室
  9月16日、17日晚,由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原创少儿合唱舞台剧《山林童话》在昆明会堂进行首演。
  作为昆明市重点扶持的文艺精品创作项目,《山林童话》由昆明市艺术学校、云南红土情音乐工作室共同打造演出,以音乐少儿合唱为主要表现元素,跨界多种艺术形式相融合的舞台剧制,深耕云南丰富的民族文化之上,用现当代的艺术创作理念和手法,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格局展现出这部剧中“民族文化,当代解读,中西融合,国际表达”的审美特点。
  据了解,全剧由12首童声合唱曲组成,以合唱为主,辅之以舞蹈、戏剧表演、钢琴独奏等多元素融合,展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山童们幸福快乐成长的各个侧面。
  在创作上,该剧目用音乐、舞蹈、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合现代的,极简的舞台创作理念,运用舞台声、光、影的编织,造梦出一个童话般的、诗意化的、艺术化的、一个上接天光,下接地气,不一样的《山林童话》。
  同时,《山林童话》还注重用童眼看云南,用童话说云南,用童声唱云南。山里的儿童,拥有大自然,拥有绿水青山,拥有最纯净的空气,最干净的泉水,最生态的食物。草地是他们的操场,森林是他们的教室,数不清的动物、昆虫、甚至植物、花卉都是孩子们亲密的小伙伴,好朋友。
  据悉,该剧目由著名作曲家万里担任音乐总监及作曲,著名词作家、策划人蒋明初当任文学总监及作词,演出中所有的词曲都出自两位艺术家几十年积累的音乐素材。同时,此次创作团队还集结了国内顶尖的一批新锐创作人才来一起为该舞台剧进行全新的打造。
  作为昆明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直属的公办中等专业艺术学校,昆明市艺术学校是一所教学设备先进,教学质量一流,师资雄厚,专业多样的融艺术特色普高、九年义务教育舞蹈特色初中、职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学校。学校开设有舞蹈、音乐、美术绘画、影视表演与播音主持、学前教育、国际体育舞蹈六个专业。该校“山林童话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11月,在著名作曲家万里老师、作词家蒋明初老师的指导下,训练、演唱一系列云南省优秀民族音乐作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