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温州青少年民族管弦乐团成立

编辑:csm351
2019-10-14来源:展播办公室

  古筝幽幽飘出,悠远而苍凉的笛声响起,《丝绸之路》空灵的乐声仿佛穿越千年而来,带着台下观众一同翻开尘封已久的丝路长卷。《阿哩哩》《正气歌》《花好月圆》……一曲曲精彩演绎博得场下阵阵掌声。据介绍,现场参与演出的绣中民乐团团员共有46人,笛子、唢呐、笙、二胡、中胡、高胡、大提琴、低音提琴、扬琴、柳琴、琵琶、中阮、古筝……各色乐器悉数登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一部追溯乐团历程的专题短片,瞬间勾起过往记忆:乐团创办初心,首战夺得一等奖,此后一路征途摘得无数金奖。”该团创办者与见证者代表也来到现场,原绣中校长黄玉芬老师看到乐团成果万分感慨,她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年,想打造一支民乐团,导师们真是竭尽所能,没有特长生就海选,缺少声部就发展种子选手,第一年亮相就夺得省、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器乐合奏中学组一等奖。
  “每位绣中学子,都能从中找到一种学习方式。”正如一位毕业生所说的,“专心、倾听、专注,是民乐团带给自己的成长,也是初中生活最深的记忆。”绣中民乐团不是温州成立最早的乐团,却能成为市民乐团的主阵地,感恩是叶晓斌校长说得最多的词,她期许“在音乐陪伴、滋养下的绣中学子,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拥有优雅温暖的精神底色”。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