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才艺文化展播】中澳青少年合唱交响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9-12-15来源:展播办公室

  本次音乐会由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与澳大利亚新金山交响乐团共同打造,以合唱艺术与交响乐为媒介,为观众呈现一场有着浓浓中国情的中华传统文化盛宴。
  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通过歌声传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呼吁更多“同根同源”的同胞,加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播的行列。他们演绎了由国家级“非遗”项目——土家族吹管乐器“咚咚喹”改编而成的合唱曲目《咚咚喹》,这首合唱歌曲用地道的本土少数民族元素作为素材,以最现代的合唱及和声编排呈现,展现出本民族的和声色彩以及情感和意境,令在场的华人华侨为之动容。此外,他们还演绎了由中国古代诗词创编而成的合唱曲《村居》,传播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
  作为世界上第一支由海外中文学校创建、以华裔青少年为主的交响乐团,澳大利亚新金山交响乐团以“融汇东西方优秀文化”为宗旨,通过演奏自行创编曲目,在拥有众多专业音乐团体的澳大利亚异军突起。音乐会上,新金山交响乐团演奏了交响乐《黄河钢琴协奏曲》与《炎黄风情》,由该团驻团钢琴演奏家林可担任钢琴独奏,用西方管弦乐队演绎中国汉族民歌的艺术经典,表达中华儿女的赤子之情。
  此外,广童与澳大利亚新金山交响乐团还共同演绎合唱交响曲《闲聊波尔卡》成为本场音乐会的亮点之一,赢得满堂喝彩。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