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才艺文化展播】砂子塘小学:用音乐传递温暖

编辑:csm351
2020-02-15来源:展播办公室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喧嚣的城市安静,让欢乐的校园沉寂。无论是逆行支援还是坚守岗位,都是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砂子塘小学音乐组的老师们以学生为本,发挥专业优势,为广大砂小学子量身制定了小白鸽云课堂——音乐律动《我要谢谢你》,引领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爱,为全民抗疫鼓劲加油。
  音乐律动《我要谢谢你》以歌曲《我要谢谢你》为基础,配套邓小婉老师编排的手语动作用视频的方式呈现。一经推出,便在各个班级群引发了学习的热潮,家长们第一时间把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在群里共享,让爱不断传递。

 

  云课堂开课期间,音乐组的老师们一直蹲守在各个班级群里与孩子、家长们互动交流,引导孩子们调整动作和表情,激励家长一起参与进来。这个过程中,有的孩子迅速掌握了动作和节奏,表情也很到位,完成作品后的喜悦溢于言表;有的孩子不是那么擅长,但坚持通过自己的努力,反复练习,大胆展现自我;有的家庭是哥哥妹妹一起练习,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有的家庭是全家总动员,亲子之间其乐融融。虽然隔着屏幕,却能感受到浓浓的爱,这不是在完成任务,更不是在攀比好坏,这是分享温暖,表达感恩,传递善意。老师们把孩子们上传的视频当作宝贝一样看了一遍又一遍,感动于孩子们用稚嫩的肢体语言表达情感,用认真投入的态度表达谢意,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支撑着大家在群内用心地评价每一个孩子的表现。
  砂小音乐云课堂,收获了孩子、家长们给予的不一样的惊喜,不一样的温暖。病毒隔离了人,却隔离不了爱,用音乐凝聚家校联动的巨大力量,虽然还在摸索中前进,但坚信爱的歌声会化作温暖的春风、明媚的阳光,驱散病毒。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