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才艺文化展播】昆一中西山学校合唱团管乐团

编辑:csm351
2020-02-22来源:展播办公室

  28日晚,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管乐、合唱团在云南艺术学院麻园校区实验剧场进行云南省第一届大中小学美育成果展演专场演出,这是云南省第一届大中小学生美育成果艺术展演活动节目之一。
  此次展演活动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学校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协办。
  活动现场,学校合唱团表演了《Dona Nobis Pacem 》《Morning Song》《郊外踏青》《打秧鼓》等12个曲目,学校管弦乐团表演了《冲击波》《你鼓舞了我》《蒙特高湾》等8个曲目。

  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校长高富英介绍,学校以校团委、学生会为主体,成立有合唱团、管弦乐队、篮球队、乒乓球队、足球队、健美操等艺体团队,有志愿者协会、动漫社、乐高机器人、轮滑社等30余个学生课外活动社团。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朝气蓬勃的学生社团为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据了解,学校合唱班成立于2014年,现有2个合唱班,总共80余人。合唱培植学生的人文积淀、人文情怀,引领学生形成良好的审美情趣,学习国际先进的合唱理论与表现手法。学校实行“一班一团”的教学,确保学生学业优异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的合唱团也屡获佳绩。合唱团在比赛中佳绩连连的同时,也在参与校内外组织的各类活动中不断成长。合唱团在“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中与德国莱比锡合唱教学专家AstrydCottet、奥地利音乐家Dr. Birgit Mathon等国内外知名音乐艺术大师深入交流,并通过积极参加校内艺术节表演、元旦节晚会、教师节展演、校园歌手比赛、合唱公开课等活动,合唱班学生在学习音乐知识的同时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经验。
  学校管乐团成立于2017年9月,现有乐团成员109人。学校为了更好地培养和发展学生的特长,促进学生能力的多元发展,探索实施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同样实行“一班一团”的教学管理新模式,配置了行政班主任与专业副班主任,外聘了多名专家、教授指导教学。

  “中学阶段,我们要让孩子们收获什么?除了优异的学业,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孩子们良好的品行、健全的人格和多元的素质发展!不久的未来,我们一定会看到,艺术素养将成为人们生活、生命中必不可少的陪伴!”高富英说。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