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巴赫来函 致谢中国钢琴少年陈启天

编辑:csm351
2020-04-01来源:新华网
  近日,现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亲自来函,感谢中国钢琴少年陈启天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精彩演奏。
  陈启天应国际奥组委邀请,于今年1月24日赴瑞士洛桑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展览,并在巴赫出席的中国春节招待会上演奏了世界钢琴名曲——李斯特的《匈牙利第6狂想曲》。
  陈启天又名陈环保,出生于南京,现就读于美国霍奇基斯学校高中部。他在少年时代便展示出音乐天赋,得到了著名钢琴家郎朗的青睐和指导,在国内外专业比赛中获得诸多大奖。
  他从小热衷公益慈善活动,其公益演出活动涉及盲童与孤儿组织、低碳环保、青奥会、少数民族、少年儿童等多种主题。在去年伯牙杯钢琴大赛的颁奖现场,他主动将获奖的钢琴和5万元现金捐赠给大凉山区的小学,并宣布利用假期前往义务支教。在听闻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际,他放弃了原定在欧洲旅游的计划,与父亲陈光标一起立即行动起来,在瑞士当地的各大药店采购大批口罩,并及时发运至疫区一线。
  鉴于对其音乐才能的欣赏,加之了解到其跨文化背景和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巴赫主席代表国际奥委会希望陈启天“继续向全世界推广奥林匹克的原则:通过将体育与文化、教育和国际合作相结合来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
  “音乐是人类的共同语言,可以唤醒人们心灵深处对真善美的向往,音乐的理想和奥林匹克精神是完全契合的。”陈启天说。他表示,在中国迎接冬奥会之际,能够应巴赫主席邀请前来奥林匹克总部演出,“非常荣幸,也倍感鼓舞,我要和全球的青少年一起,为国际奥林匹克和中国冬奥会齐声喝彩!”
  洛桑 2020年3月3日

  亲爱的启天,

  感谢你在奥林匹克博物馆弹奏的李斯特的《匈牙利第6狂想曲》,我们在场的人都为之深深感动。
  作为一位优秀的年轻人,我希望你能继续向全世界推广奥林匹克的原则:通过将体育与文化、教育和国际合作相结合来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
  顺致
  我最美好的祝愿和最亲切的问候!
  托马斯·巴赫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