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才艺文化展播】一堂特殊的网络音乐课

编辑:csm351
2020-04-11来源:展播办公室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同学们经历了一场特殊的社会体验课,同学们从生活中汲取到了力量、温暖与思考,与此同时,《音乐大师课》也迎来了一堂特殊的“音乐网课”,再本期云课堂中,同学们将把这段时间收获到的有温度、有力量的成长感悟融入到音乐中,他们会选择哪些歌曲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呢?
  用歌声致敬抗疫英雄 同学们参与音乐创作唱出心中诚挚祝愿
  本周,同学们开启了一堂特殊的网络音乐课,在疫情期间,孩子们不仅通过自己的所见所思获得了难得的成长感悟,更有几位才华横溢的小同学参与完成了一首首出色的音乐创作,这对于同学们是一次不小的突破!本期节目中,将有三位同学演唱自己参与创作的全新歌曲,他们用音符和歌声化作力量,来致敬那些勇敢的抗疫英雄,同时也唱出自己心中单纯而诚挚的祝福。
  《音乐大师课》学生刘雨童
  疫情期间,当看到了抗疫前线叔叔阿姨的努力与付出后,“爆米花”刘雨童一改以往爆发力十足的演唱方式,而是选择了一首温柔又深情的歌曲《希望》送给美丽的白衣天使们,这首歌曲由小雨童与她的同学共同创作,从孩童的视角描绘出了最真挚的“希望”,在小雨童温暖而坚定的演唱中,我们听到了孩子们单纯美好的祝愿与生生不息的力量。
  全能班长王禹方也同样被抗疫前线的英雄事迹所感染,利用宅家期间,他自己作词、作曲完成了歌曲《最美》的创作,用这首歌曲致敬奉献了一切爱的抗疫英雄们以及胜利凯旋的抗疫战士们,多才多艺的禹方在节目中弹唱了这首歌,歌曲中描绘的场景令同学们无不动容。同样的,我们的“中华小曲库”高可馨同学,也参与到原创歌曲《都平安》的创作中,在抗击疫情期间,小可馨的爷爷选择了去做社区志愿者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直深受爷爷影响的小可馨会有怎样的感悟呢?她将如何通过这首歌诠释自己获得的成长与力量呢?
  《音乐大师课》学生邱梓淇、杨珺远、米拉
  在《音乐大师课》的课堂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将对生活的感悟化作成长的歌声。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同学们更是用歌声歌唱祝福与希望,把爱唱给大家听。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