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才艺文化展播】杭州采荷二小“校园达人”用音乐带给大家快乐与思考

编辑:csm351
2020-06-07来源:展播办公室
  今天亮相“校园达人”版块的是来自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学404班的郑扬然,这几年,他尝试写歌,用音乐表达想法,用音乐带给大家快乐与思考。
  达人自述:
  “我等您回家,平安回家,是我最想对您说的一句话;我等您回家,平安回家,还有些作业要一起来解答。”
  《等您回家》这首歌,是疫情期间,我和爸爸合作作词,为抗击疫情的前线医护人员加油鼓劲的歌。
  今年的寒假和居家学习的这段时间,我特别“高产”,从年二九开始,一连参与创作、演唱了六首歌,除了《等您回家》,还有《和而乐之》、《你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等歌曲。
  在新闻里,我看到了很多人奔赴一线抗疫的故事,我和爸爸、妈妈都被深深打动。热爱音乐的我们也希望做一些事情,用音乐来鼓舞大家。
  这些歌曲发布后,在江干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学校专门制作了《等您回家》的MV,配上画面的歌曲特别让人感动。很多人专门来告诉我们,说听着听着就哭了,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这不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音乐的力量。
  去年,在学校举行的的“乐动之星”草坪音乐会上,我主唱了一首歌《不是我不想做学霸》,是爸爸按照我的口吻写的,在学校非常受欢迎,同学们都会唱,觉得完全唱出了孩子们的心声。
  后来,全国各地都有小朋友在学唱这首歌,喜欢这首歌,甚至还有人在音乐平台下方留言,让爸爸帮我开通微博,可以增加粉丝和互动。这首歌曲也成为了去年江干区唯一入围“天堂儿歌”曲库的作品。
  “不是我不想做学霸,更不是我想做学渣;我也想上知天文地理,我也想下通琴棋书画;不要说我比别人差,更不要说我有点傻;我知道笨鸟就要先飞,我知道落后就要挨打;谁说熊孩子就熊,咱熊孩子一样有用;谁说熊孩子就熊,咱熊孩子也能称雄……”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音乐人,爸爸是一名独立音乐人,妈妈过去是一名歌手,在爸妈的影响下,我不知不觉爱上了音乐。
  从幼儿园大班开始,我就尝试唱歌,我的音准、节奏都挺好,学歌很快。让更多人听到我的演唱,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这几年,我也跟着爸爸学创作,尝试写歌,用音乐表达我的想法,用音乐带给大家快乐与思考。
  今年,是我人生的第一个十周年,用什么样与众不同的方式来纪念?当爸爸妈妈告诉我,要把我演唱的歌曲做成一张专辑时,我兴奋得合不拢嘴。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酷的事情,作为独一无二的礼物,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
  爸爸说:
  我和他妈妈都是搞音乐的,但是一直没有特别刻意让孩子学。
  孩子刚进幼儿园的时候,很多小朋友都在学唱歌跳舞,但我们发现,当时他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就没有去逼他。我们有点“佛系”。
  到了大班左右,他才半玩半认真地开始唱歌了,他的乐感很不错,慢慢地对音乐越来越有兴趣。一年级,他开始学钢琴,也对街舞产生了兴趣。孩子喜欢,有兴趣,我们就努力创造条件,支持他的爱好,做好引导和助力。也因为他自己喜欢,这些兴趣他自发地坚持了下来。
  他爱唱歌,是采荷二小“乐飞扬”合唱社团的团员,他参与的学校小组唱获得2019年天堂儿歌低段组金奖,他是2019天堂儿歌百灵之星,也是全国知名的小蓓蕾艺术团的成员。小家伙的学习成绩不是特别好,但很努力,在音乐方面的发展,也让他更有自信。我和小家伙合作的歌曲《不是我不想做学霸》也希望告诉大家,成绩上不够好并不代表其他方面不好,在学习之外,多挖掘孩子的闪光点,站在他这一边。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