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才艺文化展播】现代版“小龙女”左手弹钢琴右手弹古筝

编辑:csm351
2020-06-13来源:展播办公室

  左手弹钢琴,右手弹古筝,与金庸笔下的小龙女一手画圆,一手画方,有异曲同工之妙。网友调侃这位9岁的“小龙女”是周伯通的第108位传人。
  吉林延吉的9岁女孩何玥有个绝活儿,就是用左手弹钢琴,右手弹古筝。孩子妈妈介绍,何玥学古筝5年,学钢琴1年,她长大后想当一名音乐家。
  协调性好,孩子做什么都轻松
  左右手互博,这其实是一个测试孩子协调能力的小方法。拿一张白纸,两支笔,一手画圆,一手画方,看看孩子大概能画出什么图形,一般的人很难画出一个圆和一个方,但是普通人大概的走形还是可以看出圆和方的,越接近图形的证明孩子的协调能力越好,反之,责说明孩子感统、协调能力不好。
  而孩子感统失调、协调能力不好,会影响孩子的专注力,这对在上学的孩子来说是致命的影响。关于这一点很多家长是不知道或者忽略了。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经常溜号,走神,好动,写作业拖拉,写字特别慢,理解力、记忆力也很差。这些很可能都是孩子感统失调,但是大多数家长只会认为是孩子笨。
  很明显,这位9岁小女孩何玥的协调性就非常好,这与她长期的学琴有莫大关系。弹琴时就非常讲究双手配合的协调度。想要弹好琴,首先要做到合双手、脑先行。
  对于小孩子来说,学琴就能够很好的锻炼孩子的协调能力,左手操作时是孩子的右脑在控制,右手操作时是左脑在控制,如果双手同时操作,需要左右脑同时进行协调。弹琴就是左右手并行,学琴对于孩子的协调性训练以及大脑开发有很大的帮助。
  天才也需要勤练不辍
  何玥学古筝5年,学钢琴1年,而她今年9岁,也就是说她4岁就开始学古筝。何玥的妈妈说何玥每天要练琴2小时,相当于到现在已经练了3650个小时,这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不是时长的问题,而是坚持的品质。
  所有学乐器的孩子都知道,只有学琴是很开心的,因为练琴是很折磨人的,不断的重复会让人厌烦。但一直坚持训练的,都会有收获,如朗朗成名之前每天练琴当上课一般,一天4-6小时练琴,成名之后,郎朗依然每天坚持练琴2小时,他说不练等于是慢性自杀行为。
  手上功夫不是天生的,能一心二用弹奏两种乐器,不仅是在训练中越来越好的协调性,还有那每日不辍的练习。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