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才艺文化展播】台湾尤克里里少年——冯羿

编辑:csm351
2020-06-18来源:展播办公室

  前一阵子,偶然间看到一个少年,坐在车里抱着一把尤克里里,悠然自得地弹唱着Guns N' Roses的经典作品《November Rain》。在整个接近九分钟的弹唱过程中,他基本没有省略歌曲的任何环节,就连Slah好听到炸的solo都给弹了……可谓,弹唱俱佳,听得热泪盈眶,一遍又一遍的循环!
  这位少年,就是来自宝岛台湾冯羿,今年才11岁。
  冯羿尤克里里的演奏技术,不仅在他的那个年纪,甚至在成年人的世界里都会显得如火纯青、惊艳无比!
  说起冯羿如何走上的弹琴之路,这得首先感谢他幼儿园时的一位老师。当时这位老师告诉冯羿的父母:这孩子天生手指灵活度不够,动作不协调,明显弱于其他小朋友……
  爱子心切的父亲听后,为了让儿子尽早克服老师所说的“缺陷”,增强手指灵活度,开始想尽各种方法。最终他找到了一个最适合的方法:学乐器!
  一开始冯羿选择的是学钢琴,他后来还曾在网上上传过他用钢琴演奏的《天空之城》,也还不错!
  五岁那年,由于父亲会弹吉他、尤克里里,便决定带他转学尤克里里,之后还可以弹吉他。可是一开始,尽管有父亲的悉心引导,冯羿对尤克里里这件乐器并不是很有兴趣,学习状态也不是很理想,很久才学会一些音阶。
  为了鼓励他坚持下去,父亲对他说:你可以玩多久的尤克里里,我就可以陪你玩多久的乐哥……
  不愧是好父亲,这句话果然凑效,小朋友一下子就专心投入了!半年之后,冯羿忽然说他想去参加比赛,为了想赢比赛,他更加认真的练琴。那次比赛他选择的是The Beatles的《Hey Jude》,拿了最佳台风奖。
  冯羿的尤克里里演奏之路,就此被打开了……
  参加各种大赛,并成为近几年尤克里里大赛的常胜军,获誉无数!去年他转战吉他比赛,第一次参赛就成为唯一一个入围WAGF指弹大赛的儿童,更获得了最佳人气和优胜奖。
  后来,冯羿还先后跟陈宥廷以及Annier两位老师学琴,也曾获选Steve Vai大师班的六名学员之一。
  冯羿的演奏风格富律动感,尤其是喜欢即兴演奏。而从小听摇滚乐的他,更是将电吉他的演奏方式融入到尤克里里的演奏中,使用各种效果器,突破了传统尤克里里的既定印象,创造出一种属于尤克里里的摇滚风格!
  重要的是,当现今很多小朋友都在翻谱子,进行各种生搬硬套的模仿,冯羿已经逐渐形成自己的演奏风格,将自己独特的想法融入到作品的改编和创作中!
  “我觉得自己不是天才,我妈妈说,天才就是天生的蠢材!以前我只喜欢去比赛拿奖杯,但现在更希望好好地把音乐做好。最近我正忙着要赶在年底录制新专辑,报名参加明年的金曲奖,也希望获得更多掌声!”
  果然自古英雄出少年啊!冯羿的这番话,作为一个成年人,听后一种无地自容的感觉,在内心油然升起!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