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新时代好少年”黄语欣:强大自己就是为祖国作贡献

编辑:csm351
2020-07-06来源:广州日报

  在学校,她是尊师守纪、团结同学的“文明小礼仪”;在家里,她是尊老爱幼、独当一面照顾弟妹的“小家长”。她说“强大自己就是为祖国作贡献”。在家长、老师、同学们眼里,黄埔区火村小学大队长黄语欣就是那位所到之处都能给人温暖、传递正能量的新时代少年。
  勤奋好学,多才多艺
  在学习上,黄语欣严格自律、刻苦勤奋,为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每天坚持课外阅读,无论科学还是名著,亦或是歌词诗斌,都一一涉猎。同时,她还注重各方面均衡发展,书法、绘画、演讲、指挥、古筝弹奏,样样兼修,并坚持科学创新,积极参加各种科技活动或比赛,连年被评为“学习小标兵”“三好学生”。
  在学校,她是尊师守纪、团结同学的“文明小礼仪”;在家里,她是尊老爱幼、独当一面照顾弟妹的“小家长”。在家长和老师们眼里,她就是那位所到之处都能给人温暖、传递正能量的新时代少年。
  “身为大队干部和班干部,她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处处把集体荣誉放在首位,以身作则起带头作用。”老师们介绍,作为班干部,黄语欣对班主任老师委派的各项管理任务一丝不苟;作为少先队的大队长,她配合完成辅导员老师的各项工作安排,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的身边榜样;作为社会一分子,她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利用节假日时间,力所能及奉献爱心力量。
  感同身受,共抗疫情
  2020年新春之际,新冠肺炎肆虐中华大地。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身为一名小学生,黄语欣虽然不能投身抗疫一线,但并没有置身事外。她把手里的幼小笔杆当作武器,用制作抗疫海报、手抄报、写诗歌、写书信等方式,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
  在抗击疫情期间,她创作的作品有:《妈妈,别哭》《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最美逆行》《送瘟神》《期待》《谢谢您》等,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感同身受。当病毒的阴霾散去,春暖花开时,她又撰写了《英雄,安息》文稿,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告慰为共产主义事业付出生命的英魂。
  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里明确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身为新中国的少年,黄语欣清楚知道自己肩负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所以,她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学习,即使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停课在家,同样没有丝毫松懈,每天坚持六点半起床,自己做早餐,然后开始一天的学习。不但功课学习保持,还有书法、绘画、古筝练习也从不间断,“强大自己就是为祖国作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