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才艺文化展播】竖琴萌娃

编辑:csm351
2020-07-24来源:展播办公室
  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中国交响乐团竖琴演奏家、世界竖琴大会董事会成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竖琴学会秘书长。自幼跟随左因教授学习竖琴,后留学法国跟随竖琴大师Isabelle Perrin学习,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的最高文凭-独奏家文凭,同年被邀请在着名的巴黎Cortot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
  作为独奏家,她曾与中国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武汉歌剧舞剧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出协奏曲。每年在各地定期举办独奏和重奏专场音乐会,并被邀请在一些国际竖琴艺术节上演出,如法国Camac竖琴艺术节,法国RLH竖琴艺术节,世界竖琴大会,中国国际竖琴艺术节等。她的学生曾在日本,首尔,中国等国际国内竖琴比赛中获奖。她还被邀请担任一些比赛的评委,如法国RLH国际竖琴比赛,新加坡国际竖琴比赛,蜂鸟音乐比赛等。她曾策划组织第一届,第三届中国国际竖琴艺术节和第一届中央音乐学院国际竖琴艺术节。2013年入选北京市教委的《青年英才计划》。2016年1月出版了其个人独奏专辑--竖琴精典。该专辑是国内发行的第一张古典竖琴作品专辑。
  持之以恒 发挥天分
  本场音乐会中与王冠老师同台的四位琴童,平均年龄最小,但她们都在竖琴学习过程中展露出优越的天分和能力。
 
  琴童展然6岁师从王冠老师学习竖琴,现年14岁,是一个非常有天分的小姑娘。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包括:第一届中央音乐学院国际竖琴艺术节竖琴比赛业余组第一名;第26届日本国际竖琴比赛少儿组第一名;第一届韩国国际竖琴比赛少儿组第一名;2017年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全国一等奖。她也多次受邀参与国内外音乐会演出,如2015年新加坡HarpFest竖琴节、2017年德国大使馆圣诞音乐会、2017年第13届世界竖琴大会的明日之星环节表演。除竖琴外,展然的文化课成绩也名列前茅。
  琴童崔牵牵,是在2016年暑假参加中山音乐堂举办的"畅游竖琴仙境——梦幻夏日?竖琴夏令营"时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竖琴专业副教授王冠结缘,夏令营的学习让她爱上了竖琴,王老师表示,通过观察也觉得她是一个非常有才能的小朋友。在夏令营结束后正式随王冠老师学习竖琴,后获2017年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北京赛区竖琴A2组一等奖,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生艺术节个人项目展演中荣获竖琴项目二等奖。
  王老师介绍道,“另外两位琴童都是五岁的小朋友,是我年龄最小的学生。这来两位小朋友的共同点是都出生于音乐世家,受家庭和遗传基因的影响,在学琴时领悟能力都比较强。其中卢映初小朋友的妈妈是弹钢琴的,她从小是跟妈妈学钢琴,有一定音乐基础,2017年参加音乐堂主办的竖琴夏令营后,决定继续留下来学习竖琴。“
  “琴童刘熙语格是我的女儿,出生于音乐世家,爸爸妈妈都是从事音乐事业的。她从小就看着我教学生,可能因为长时间的耳濡目染,当我教她弹竖琴时就会比较容易,我发现很多东西都是她看到我教学生时自己就偷偷的学会了。很多学生的弹的曲子,她可以哼唱出来,我教学生的演奏技法,在学生上课结束后,她就马上在琴上要去试一下,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