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成都西安路街道:一场属于孩子们自主筹划的爱心夏日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0-07-31来源:华西社区报

  7月26日晚,在成都西安路街道枣子巷中医药文化特色街区的街口,举办了一场名为“泡泡娃枣子树下音乐会”的公益音乐会。现场六位小朋友化身“街头艺人”,在自己搭建的“舞台”上展示着各自的才艺,吸引了众多路人和游客驻足聆听。据悉,这个几个小孩子都来自泡桐树小学2017级4班,他们不仅自筹自办了这场演出,还以这种方式为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山村小学募集了公益资金,将爱心传递。
  孩子们自主策划实施
  搭建社区夏日音乐会
  “我住在枣子巷社区,平时就经常带孩子来这里散步和玩耍。”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官建梅表示,近期在街区举办的枣子巷复古爵士音乐会与社区乐队的表演,特别吸引她的孩子,心里也萌发了想要在这里表演的想法。因此,趁着放暑假,官建梅就发起了举办儿童音乐会的倡议,并很快得到了几个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响应。
  “音乐会的筹办与执行都是由这几个孩子来操办,我们家长只是他们的服务者。”官建梅说,本次活动从主题、时间、地点的商议,再到定节目组织、主持人选择、演员服装、剧务安排等,都是孩子们自主开会讨论确定,整个过程筹备了有两周的时间。
  期间,音乐会所需的音响设备,也是孩子们凑零花钱在市场购置。“这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孩子们逛电器市场采购的时候,发现原先计划每人120元投入远不够支付心仪的设备。他们就在现场紧急开会议商讨如何解决。”通过反复商议,孩子们决定再拿出一部分零花钱购置设备。随后,他们还反复与店主进行协商“砍价”,并通过向店主表演节目的形式,又优惠了50元购得了设备。
  活动当天,整个音乐会现场布置得极具童趣与浪漫。现场钢琴弹奏、大提琴独奏、独唱、竖笛、诗朗诵等节目依次上演,营造了轻松欢乐的氛围,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还未结束,就已经点燃了众多小朋友的热情,不时有一些家长和小朋友表示想报名参加到音乐会之中。最后,音乐会在班歌《梦想前方》的合唱声中结束。
  “举办音乐会就是希望孩子们参与到活动的每一个环节,使其在过程中得到锻炼。我觉得孩子们这次做到了!”官建梅笑着说道。活动结束后,六个小朋友也商议决定,以后每个月会定期抽一个周末来举办音乐会。
  汇聚多方力量
  用音乐募集爱心公益
  “这次音乐会离不开枣子巷社区党委与泡桐树小学的关注与支持。”官建梅介绍,社区党委前期给孩子们协商、确定了活动场地,并在活动的宣传上助力,让更多的附近居民提前知晓了此次活动。同时,枣子巷社区党委书记陈世蓉全程参加了此次音乐会,并在活动结束后对整体表演提出了建议意见。
  泡桐树小学的学校老师在了解到孩子们要举办音乐会后,积极地为孩子们协调了现场观众的凳椅。此外,学校老师帮忙招募了小朋友负责音乐会筹备与表演期间的所有视频影像,他们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到这个活动。
  “这六个孩子除了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还向观众募集公益基金,用于援助结对的石垭子小学。”另一个孩子家长张梅女士介绍,石垭子小学位于德阳市中江县,是一所典型的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山村小学。泡桐树小学从2013年开始和中江县石垭子小学结对帮扶,帮助当地的同学得到更好的教学条件。
  据悉,音乐会当晚,孩子们一共募集公益善款3072.66元,这笔钱将由省红十字会转交给中江县石垭子小学。这也意味着他们通过这次音乐会,正式从爸爸妈妈手中接过爱心接力棒,用自己的力量汇集了公益的力量。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