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从小练习乐器的娃会比较优秀?几年后,孩子间的差距就是这样拉开

编辑:csm351
2020-08-04

  经过研究发现,小朋友在年纪为三到十岁期间,是大脑能够接受知识效率最高、也是数量最大的阶段。家长们不可忽视的一个点是,在这个阶段对于小朋友的审美培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听音乐就是一个特别好的提升孩子能力的方式,无论普通家庭、还是娱乐圈的爸爸妈妈们都特别注重培养孩子,从孩子很小就让他们接触各种各样的乐器。
  大家都知道多多吧,曾与爸爸曾磊一起录过亲子节目的她现在已经长成大姑娘,唱歌跳舞样样精通,学习也是非常地棒。
  另一位可爱的妹妹森蝶也是一样,除了在运动领域有天赋和才华,还会多种乐器
  王诗龄更是主动学习了各种乐器、书法绘画等兴趣班,而且这些都是仅仅八岁的她主动要求妈妈帮她报的。
  由此可见众多娱乐圈的家庭都非常地重视孩子的技能培养呢?答案很明显,当然是为了培养他们的审美能力,研究发现,孩子学习乐器可以让他们更加优秀!这是为什么呢?
  1、经历过乐器培养的孩子,可以提高大脑处理信息能力
  学习过钢琴和没有接触过钢琴的孩子,差距还是比较大,学过钢琴的孩子听力辨别、以及协调能力都能够得到提高。如果练琴时间越早,那么孩子大脑的接受能力就会更强,学习东西的效率也会得到提升。
  2、乐器学习可以提升记忆力
  在练琴的过程中,孩子会被音乐节拍影响,这些节拍经过大脑接受又做出相应的反应,锻炼了孩子的记忆力;其次就是乐谱是练琴的基础,孩子们经过反复练习和记忆,最终的结果也能够有利于孩子记忆的提升。
  3、学习乐器可以让孩子的头脑变得更灵活
  因为孩子在学习乐器的时候,他们会运用自己多方面的感官,比如说用耳朵去聆听音乐,用嘴巴唱出来,而且还会让手指变得更加的灵巧,在这样不断的练习中,孩子们的头脑会变得更加灵活,思维也就更加敏捷。
  4、学习乐器,到老年更容易保持清晰的思维
  退休后的老人,如果在年轻时学习过乐器,他们的大脑机能会保持得更好,反应能力以及适应能力,都会比没有学习乐器的同龄人强。
  大家都说学习乐器好,那么问题来了,孩子应该什么时候开始学习乐器呢?
  小朋友们的能力都是有差别的,具体情况还是得具体分析,但是大多数孩子学习乐器年龄情况如下:
  3岁、4岁以上:学习钢琴、尤克里里;
  6岁以上:学习大小提琴、吉他等;
  6岁、7岁以上:学习架子鼓;
  7岁、8岁:学习琵琶;
  9岁、10岁以上:学习笛子等;
  如果已经十岁以上的小朋友就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学习吧。
  以上仅仅是根据学习乐器小朋友们的年纪得出的大概数据,希望家长们决定让孩子去学习之前,还是要综合各种情况来考虑。
  文中已经把学习乐器的好处叙述得非常清楚,但是学习乐器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好处,那就是可以让小朋友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快乐;会乐器相当于是孩子身上的一门才艺,是可以代表他个人的,有时候孩子勇于去表现自我,还能够让其自信心大增,阅历也更加丰富。除此之外,还有一条非常实际的好处,那就是以后孩子选择学校可以多一个路径。如果想要培养孩子的乐器能力,就早一点行动起来吧!
  我是萌娃小包子,也是4岁包子的妈妈,和我一起关注儿童心理,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我,把我的文章分享给更多的人吧。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