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马坪壮欢小歌手:非遗传承由我担当!

编辑:csm351
2020-08-10来源:澎湃新闻
  马坪壮欢由于旋律奔放悦耳,特色浓郁,历史悠久,已于2010年荣获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
  壮欢小歌手用歌声传唱文明
  象州县马坪中学是一所壮、汉、瑶、苗等各民族学生混合的住宿制乡镇初级中学,为更好地保护马坪壮欢这一传统文化,近年来,该中学积极在壮欢传承和传唱等方面下功夫,聘请了广西歌王秦学依给学校壮欢传承班学员上课,截止目前共传授、教授师生3000多人,其中培训壮欢小团队学员200多人次。
  · 传唱壮欢的小歌手
  这些壮欢小学员们组成的壮欢小歌手团队,多次在象州县举办的壮欢艺术节、三月三、丰收节等节庆活动上演出,用壮欢传唱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话文明,传播正能量,积极传承发扬优秀民族文化,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2018年11月1日,马坪中学列入广西未成年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2020年4月获命名为自治区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
广西歌王秦学依给该校壮欢传承班学员上课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