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别让你的音乐天赋落上一层灰

编辑:csm351
2020-09-19来源:网络综合
  不是所有学音乐的人出生
  就有绝对音感等一些音乐天赋,
  没有谁天生就是音乐家。
  我们的“天赋”,
  需要自己来创造。
  先不说孩子,我见过很多成年人来学习爵士鼓,他们内心依然渴望曾经的舞台,但是迫于诸多因素,大部分都没坚持下来。
  同样,我也见过六七十岁的大爷在街上用简易乐器,敲奏曾经热爱的东西,那个范儿,真的能让人幻想他们年轻时候对音乐炽热的眼神。
  生而为人,走的越远包袱会越重,总会在行路上掉落一些东西,但是,别让你原本就有的音乐天赋再次落上一层灰。
  练就万事本领皆需用心。
  所以想学就去坚持的学,你要是每天都用心学,反复记,就像我们小时候学习的加减乘除法,已经默认在我们脑海里成为一段固定序列。如果学一段时间发现啥都不会,这才叫没天赋。而不是就学了几天甚至学都没学就说自己没天赋。
  音乐的天赋也需要付出,
  我们学习任何事物都大致有这么几条路可走:
  先学理论,后经实践。
  先走实践,再补理论。
  理论与实践不同比例结合的学习,最好为5:5
  建议先找一位以“教学为长”的老师进行学习,主要是基础理论与练习基本功,包括但不限于爵士鼓的诞生背景和发展历程;爵士鼓的基本部件和其功能作用;常见爵士鼓的部件组成模式及原因;爵士鼓学习生涯所需的乐理基础知识;爵士鼓谱的常见记法和唱法;爵士鼓演奏的各种手脚法;爵士鼓的基本功代表节奏型;各大音乐风格特点和其代表性节奏型;各节奏型的组合、衍生、发展和应用等。
  如果条件允许,找一位以“演奏为长”的老师进行学习,主要为加深理论的理解与基本功的运用,包括但不限于不同风格爵士鼓的调音指南。
  爵士鼓在独奏与乐队两种形式的常规定位;爵士鼓演奏内容的结构、风格与音乐性的关系;独奏内容创作;乐队中爵士鼓的内容创作;爵士鼓基于音乐/乐队演奏的二次创作;找到并开发你的喜好、擅长的风格,找到你的表演风格等。
  此外,如果条件允许,你可以接触各种不同类型的鼓和其他打击乐器;你可以学习至少一门和声乐器;你可以学习鼓谱制作和音乐制作;你可以世界各地进行采风;你还可以跳脱出音乐接触其他行业、生活之后再回到音乐创作等。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