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山艺“最孤独新生”其实还有一个“小师妹” 中国乐器演奏3个专业最冷门

编辑:csm351
2020-10-01来源:齐鲁网

  眼下,各高校陆续迎来新生报到。闪电新闻之前曾报道“最孤独新生”宋倞,引发网友关注。他从小学开始接触、爱上古琴,今年顺利考入山东艺术学院的中国乐器演奏(古琴)专业。
  这背后,一方面,大家被宋倞的琴声打动,为他的执着坚守点赞,另一方面,很多人也有对传统音乐传承的隐忧、感叹。
  让我们惊喜的是,近日经反复核实,除宋倞外,该校今年学习古琴的其实还有一名女生!据介绍,迎新当天,在统计新生信息时,只有(中国乐器演奏专业)班级的总人数。而在班级微信群,了解古琴等各小专业的新生情况时,这位女生没有看到问询的信息,只有宋倞一人回复,因此当时就误以为古琴方向新生只有一人。
  这名女生叫刘雨轩,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她说:“来校报到时,也以为学习古琴的只有自己一个人。”等看到新闻报道后,才开心地知道,还有一名同学和她一起学古琴。而宋倞则是开学一周后才知道这个消息。因为一入学就忙于军训、上公共课,还没有上专业课,所以两人尚无多少交往。
  刘雨轩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她初一开始学习古筝、古琴,高中时专注学习古琴。“心烦时,弹琴;高兴也弹琴”,雨轩对记者说,“古琴,简单,但也更有韵味。”采访后,两人在校园里合奏了一曲《平沙落雁》,虽然第一次合作,但听起来感觉非常和谐,让我们不禁感叹传统音乐的强大感染力。据了解,目前学校4个年级里,学习古琴的只有3人,已有两年没有新生。
  据学校音乐学院介绍,今年中国乐器演奏专业共45人:其中打击乐1人,低音提琴1人,二胡10人,古琴2人,古筝10人,柳琴3人,琵琶3人,笙5人,唢呐3人,扬琴1人,中阮3人,竹笛3人。从这组数据来看,各专业方向的学生还是比较“小众”的,有3个专业方向真的只有一人。作为民族文化的瑰宝,传统音乐的传承源远流长,希望也需要更多年轻人加入。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