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我的拿手好戏架子鼓

编辑:csm351
2020-10-09来源:百家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而我的拿手戏是敲架子鼓。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动感的音乐和强烈的节奏,那时还不懂什么是架子鼓。我经常拿出一些瓶瓶罐罐,在里面盛满水,用一双筷子在上面胡敲一通。为此,不知敲坏了多少双筷子。后来妈妈发现了我的兴趣,在我9岁的时候给我报了架子鼓培训班,自那时起,我的敲鼓生涯算是正式开始了。
  记得我第一次去架子鼓班,老师首先用了大约20分钟的时间教了我识鼓谱,然后教我鼓棒的拿法并且介绍了鼓的组成和构造。接下来让我试着敲一首节奏比较慢的曲子《小星星》,不曾想,我拿起鼓棒,对着谱子,竟把那首歌完完整整的敲了下来,丝毫没有初学的生疏,老师惊讶的对我竖起了大拇指,直夸我有天赋。我也非常开心。
  前年,架子鼓班举行了一场音乐会,要我准备一首歌曲,我单挑了一首节奏比较快的歌曲《米迪拉》,谱子有4页之长,老师告诉我,如果记不住,谱子可以不用背,表演时可以看谱敲。我觉得看谱会显得生硬和拘谨,所以坚持把谱了背下来。从那开始,吃饭、睡觉时我的手脚都在打着节奏,口里念念有词,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可以不看谱子,熟练地敲完整首歌曲了。
  音乐会表演开始了,我胸有成竹的走到台上,从容不迫的坐上了椅子,手握着鼓棒,脚踩着脚镲,像是一位将军准备指挥作战,随着伴奏音乐的响起,我挥舞着鼓棒,时而用力敲打着嗵鼓,时而轻拂过钧鼓,鼓声忽如急风暴雨、电闪雷鸣,如震天撼地的金石轰鸣,或像柳枝轻揉、潺潺的小溪,扣人心扉的细语声声。起伏不断的节奏像波浪一样回响在会场四周,畅快极了。一首歌曲敲下来,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像打了胜仗的将军,威风极了。
  去年,我的架子鼓预过八级考试,我也更加热爱架子鼓了。因为敲鼓不但能够缓解压力,给人带来快乐,而且让我懂得了坚持不懈,终会收获成功的喜悦!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