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合唱,让世界听见成都的声音

编辑:csm351
2020-10-13来源:四川在线
  “风雨中挺立,苦难中开花。真心祈祷,天耀中华,这是我对你最深沉的表达。”10月12日,成都城市音乐厅台上台下近2000人合唱《天耀中华》,把现场所有人的情绪推向顶点,“人类共命运,世界是一家”成为全场的主旋律,至此第一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合唱展示活动开幕式圆满落幕。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动,旨在加强中外青少年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展示,全面展现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风采,促进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全面发展和文明互鉴,展示类别涉及合唱、舞蹈、器乐、戏曲、书画、足球等15项 。此次合唱类展示活动开幕式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北京卓教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开幕式以“人文武侯 唱响中外——让世界听见成都的声音”为主题,由学生和教师组成的演出团队达800余人,演出曲目均由成都本土音乐家创作编配。开幕式还特别邀请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成都市武侯区扶贫帮扶对象,凉山州昭觉县、甘孜州白玉县代表团同台演出,让大山里飞出的歌声响彻城市音乐厅,凉山州、甘孜州的孩子们还与四川音乐学院附属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友好交流。
 
  近年来,武侯区聚焦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打造了“成都音乐坊”等文创项目,构建了“环川音艺术教育生态区”,让家庭、孩子在这里体验、感知、享受音乐,在高雅艺术的熏陶下,温润心灵,丰富情感,提升审美情趣,提高人文素养,丰富美育生活。
  据悉,第一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各类别展示活动,将于12月初全面展开,本届展示活动将全部采用云端展示方式,面向全球开放,届时将有来自全世界的近千支优秀青少年代表队在云端亮相。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