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18年成都市中小学生管乐展演活动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1-25来源:百家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精神,努力创建世界音乐之都,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承办的成都市中小学生管乐展演活动于11月22日-23日在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安冰冰教授、四川交响乐团团长吴灵峰、新加坡管乐协会主席李天池博士、成都市特级教师舒承智、四川音乐学院管弦系巴松副教授宋世彬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的专家评委。


 
本次活动共有33所中小学参加,其中中学11所,小学22所,参演学生近千人。比赛现场乐声悠扬、管乐铿锵,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技巧为到场的领导、嘉宾、专家评委及教师代表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四川音乐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奏响的《森之诗》,以其精湛的演奏技巧带领着现场观众领略了一番森林在四季变化中的美好景象;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演奏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仿佛将现场观众带入到了跌宕起伏的电影情境中;来自成都师范银都小学带来节奏明快的《The Brandenburg Gate》,令现场的观陶醉不已。每所学校的演奏各具特色,各有千秋,给听众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演活动中,每个队伍演出完毕之后专家评委们分别从乐队配置、技巧、音色、音准、音乐表现力、演奏完整性和作品难易程度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让参演的师生受益匪浅。


 
“新时代新气象”,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本次管乐展演活动不仅引导了学生感受艺术、学习艺术、实践艺术,提高了中小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同时也为师生们搭建了展示、交流和学习的高水准平台。为我市管乐演奏和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庆祝改革开放奏响了成都最强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