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19年新春音乐会开启 奏响民乐盛宴

编辑:csm351
2019-01-26来源:红网时刻
  1月23日晚,由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集团新春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奏响。
  本场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湖南演艺集团艺术顾问王甫建担任艺术总监和指挥,为湖南观众献上了一场民乐盛宴。
  《演艺的力量》——湖南省演艺集团图片展将持续到1月31日。
  1月23日晚,由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集团新春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奏响,与此同时《演艺的力量》——湖南省演艺集团图片展在三楼大厅举行。
  新春音乐会是演艺集团每年新春演出季的主打品牌。湖南新春音乐会、长沙新年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演奏,是湖南最高水平的交响音乐会;湖南大剧院新春音乐会每年会邀请世界著名交响乐团来长演出;演艺集团新春音乐会则是纯粹的民乐音乐会,由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演奏。
  本场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湖南演艺集团艺术顾问王甫建担任艺术总监和指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的湘籍学生加盟,共同为湖南观众献上了一场民乐盛宴。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火红中国年》中拉开序幕,喜庆的乐曲让现场顿时暖意融融。双唢呐的演奏形式在湖南首次惊艳亮相,唢呐演奏家沈建晖、姚博文与乐队一起“恭贺新禧”。湖南民乐领军人物张音悦、李磊、李庆携手主奏《卧虎藏龙》中的主题曲《月光爱人》,让观众们沉浸在二胡、古筝、阮与乐队旋律优美深情的合奏世界里。京胡演奏家宋显慧、国家京剧院梅派青衣郭霄与乐队带来《梅花绽放梨花开》,带领大家共迎春天百花齐放。
  湘籍男高音歌唱家曾勇,国家一级演员、藏族男高音歌唱家孔庆学,东方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于海洋这三大金钟奖男高音亮相是晚会亮点之一,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大河涨水沙浪沙》《洞庭下长江》《我和我的祖国》,为家乡、为祖国放歌。
  竹笛演奏家袁非凡与乐队的《敕勒歌》,柳琴演奏家唐一雯与乐队的《青铜乐舞》,打击乐演奏家乔佳、马丽与乐队的一曲《大潮》等乐曲,气势恢宏,带领大家感受中国民乐的独特魅力。最后,二胡演奏家邓建栋与乐队演奏《我的祖国》,一场极具当代民乐风采的艺术盛宴在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湖南省演艺集团新春音乐会用民乐演奏的方式喜迎新春,聆听民乐名曲,感受民乐力量。三楼大厅的演艺集团图片展得到了观众的热捧,通过“关怀·剧目·项目·品牌”等几大板块,展现出了湖南省演艺集团创办五年来的历程,图片展将持续到1月31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