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用一次神奇的“森林历险”唤醒孩子的音乐本能

编辑:csm351
2020-11-23来源:新民晚报

  天鹅优雅划过湖面,是小提琴的低吟;布谷鸟清早“练嗓”,是单簧管的乐音;非洲鼓咚咚咚,就像是大象成群跑过山坡……昨天下午,“音乐之旅”+中英合作儿童音乐教育工作坊《嘟嘟喇森林历险》,在黄浦区湖滨道购物中心连廊举行。作为2020上海艺术商圈活动之一,孩子们装扮成小猪、兔子、麋鹿等动物,跟随音乐星球精灵嘟嘟喇,赶走恐怖的黑魔法,帮助音乐森林找回欢歌笑语。

  《都都喇森林历险》由英国线条艺术剧团创始人安娜·布鲁德与上海音乐学院秦毅副教授团队合作创作。活动要求机智勇敢的萌娃们在音乐星球精灵都都喇的带领下,参与音乐森林营救计划,为拯救音乐森林使出浑身解数,完成重重关卡。
  为了让小朋友们尽快入戏,购物中心整个连廊提前进行了大变身,地上被贴上森林探险的路线,并划分成跳、跑、舞蹈、放松等区域。与此同时,各种森林植物和动物环伺左右。跟着非洲鼓的节奏,孩子们时快时慢、小心翼翼开始探险。随着单簧管、小提琴的加入,他们也渐渐能够分辨不同乐器的声音,从而跟随指令展开“大冒险”。最终,在所有人的齐心协力下,赶走了“黑魔法”,为森林动物们夺回了家园。
  参加活动的孩子最大7岁,最小仅4岁。由于场地面积有限,十几个席位在微信公号上一发出就被“秒”光。黄妈妈带着小溪从遥远的曹路镇赶来,就为让孩子在自然的环境中感受不同乐器的魅力。黄妈妈告诉记者:“现在美育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我们也一直想为孩子选择一门乐器课程,又不知道他的兴趣点在哪里,也怕他不能坚持。参加了这次’音乐历险’,发现孩子特别喜欢单簧管的声音,之后可能会先从单簧管开始。”
  当然,更多小龄童的家长是抱着开启孩子“音乐之门”的尝试而来。周涵予的爸爸就表示,因为关注了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公众号,所以很早就开始留意这个音乐工作坊。最看重的是在沉浸式的体验中,唤醒孩子们的音乐本能:“我们希望孩子能用身体去感受,建立动作协调与身心和谐,既能开发心智,也能音乐启蒙。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人们正逐步回归正常生活,在率先恢复运营的商圈里,又怎能少了艺术的身影。据悉,之后上海艺术商圈将为市民带来更多精彩活动。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