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成都武侯学子参加艺术展,给你“好看”

编辑:csm351
2021-07-25来源:中国网

  一幅幅浓墨重彩的、展现中国传统节日的重彩画铺排在展厅内,精巧的抱枕、帆布包、体恤衫、陶瓷装饰盘、包装盒等艺术品陈列在展架上……7月16日至18日,由成都市教育局组织的“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第十三届中小学生艺术优秀作品及艺术工作坊展览活动成功开展。活动中,成都市弟维小学展示了学校的彩墨画艺术工作坊,成都市玉林小学群舞《最美的花儿》和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朗诵《花语·蜀韵》参加了艺术展演。
  达自然之美,取材生活创作经典艺术
  据了解,成都市弟维小学彩墨画艺术工作坊融合了学生好玩的天性,在教学中通过欣赏名作、感受笔墨、写生创作、多元评价等多种形式,让学生熟悉并掌握水墨画的笔墨技法,将本土传统文化艺术资源选择性地融入美育中,大胆创作对现实生活的感受,体验水墨画的独特魅力,从而激发学生学习传统艺术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成都市弟维小学彩墨画艺术工作坊以“彩墨画结合传统节日文化”为方向,深入挖掘传统节日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开展“浓墨重彩中国节”的艺术活动。充分发挥重彩画饱满的构图、厚重的肌理、瑰丽的色彩、如音乐旋律般充满节奏感的线条的特性,以强大的表现力体现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并结合地域文化,在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节日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为传统节日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使传统节日真正回归人们的生活并走向世界。
  其间,玉林小学表演了彝族女子群舞《最美的花儿》,该节目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为创作灵感;以红色为主线贯穿节目始终,红色代表了孩子们心中炙热的情感,在孩子们心中是神圣和崇高的。彝族孩子把心中那朵最美的花儿献给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深情表达感恩之情。
  从“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开始,到“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结束,龙江路小学的《花语·蜀韵》将“花”作为主要意象,通过生动演绎“花语”,展现锦绣灿烂“蜀韵”。展演现场,孩子们凭借情真意切的朗诵、童真质朴的表演、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将蓉城之花与成都之美演绎得生动雅致。
  畅人事之和,培育百花绽放艺术教育生态
  据了解,武侯区为培养高水平师生艺术团队和人才,在2020年11月、2021年4月分别举办了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武侯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通过活动,武侯区遴选出多个艺术表演类节目和多件艺术作品类水彩画作品选送成都市第十三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此次代表武侯区参加艺术节活动的三所学校正是其中之一。经成都市推送,武侯区将有13个艺术节目、9幅艺术作品参加四川省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评选。
  近年来,武侯区以持续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不断提升素质教育实效,作为争创“成都一流、西部领先、全国知名教育现代化强区”重要发展举措,大力推动艺术教育理念更新,深入推进艺术活动普及推广,不断搭建和丰富师生艺术风采展示平台,努力实践“致和尚美”美育主张,推动区域学校构建形成“百花绽放百舸争流”的艺术教育生态。在一批批武侯教育人执着和坚定地探索中,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共育师生赏美能力,共建城市尚美氛围,共培社会育美净土”为目标,武侯区先后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和“全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实验区”,区域美育改革成果不断彰显。
  徜徉艺术世界中,武侯美育的精彩还在继续。武侯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武侯区将以“共育师生赏美能力,共建城市尚美氛围,共培社会育美净土”为目标,继续积极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让孩子们在阳光下成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