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版《摇滚校园》有多燃?儿童音乐剧《缺一不可》限时播送

编辑:csm351
2022-05-02来源:新民晚报

  中国版《摇滚校园》有多燃?由上海小荧星出品,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办以来首部原创儿童音乐剧《缺一不可》将于5月2日晚7时在“上海拾艺路”视频号限时播送。
  《缺一不可》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新打造的原创儿童音乐剧。它聚焦社会热点、直击教育痛点,不同学员、不同家庭的背后是社会百态,也是不同圈层的父母各自不同的焦虑。
  《缺一不可》剧照
  该剧的剧情非常接地气,孩子、家长和老师之间的种种矛盾冲突,仿佛发生在我们身边。剧中,一首《别人家的孩子》唱出了孩子渴望被倾听的心声,引发观众产生共鸣。而《歌声与微笑》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经过重新制作也别具风格。
  此次播放的版本对舞美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三块巨大的LED屏将舞台三面环绕,实现“环幕”效果;舞台最前侧的冰屏启动时能让舞台更为立体,“叠加”效果的巧妙运用烘托了气氛,也增加了舞台的间离效果。虚实相间的舞台效果让这部现实题材作品平添了诗意。
  此外,表演中还融入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风格,舞蹈部分则集合了芭蕾、爵士、踢踏等多种元素,结合当下最流行的音乐剧表演形式,通过剧情变化与音乐的起承转合巧妙融合在一起,以风趣幽默的台词和不同风格化的舞蹈段落,为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作品也借着剧中人的口吻问出发人深省、引人深思的问题——梦想和现实哪个更重要?怎样扭转家长的教育理念?怎样平衡艺术课与文化课之间的学习关系?希望观众在观剧后都能找到自己的答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