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多场快闪 闪耀青春力量 地铁站变身“流动音乐厅”

编辑:csm351
2022-05-06来源:楚天音乐

  喜迎二十大,奋斗正青春。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月3日,五场以“青春传承”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在武汉地铁徐家棚站、黄浦路站等地展开,地铁站变身“流动音乐厅”。随着一首首耳熟能详、激动人心的歌声响起,乘坐地铁的市民们纷纷驻足,或拍照、或合唱、挥舞旗帜,共享“五四”荣光。
  参与快闪的青年们来自武汉地铁集团的各个岗位,他们载歌载舞,以青春之名为青春中国献上青年的祝福,展现当代青年自信快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武汉是一座英雄之城、青春之城、历史之城,一百多年前武昌首义的“一声枪响”,拉开了推翻中国两千多年君主专制的序幕。“青春传承”音乐快闪活动就从地铁首义路站开启。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在人群中响起,衬在“辛亥首义·1911”红色大字之下的巨幅壁画《红色首义》跃然眼前;孩子的歌声,似在与先辈隔空对话,倾诉他们随着革命精神的指引向光前行的美好心愿。
  《少年》接续唱起,地铁青年以赤诚之心向这座城市宣告“我们将勇担新使命,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青年活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星火》在地铁出发的地方唱起,青年地铁检修员工用说唱礼赞新时代;《领航》大合唱,用歌声致敬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青年一代始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据悉,此次音乐快闪选取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少年》《夜空中最亮的星》《星火》《领航》共5首有代表性的歌曲,分为《对话先辈向光前行》《少年壮志接续奋斗》《坚定方向扬帆远航》《立足岗位星火绽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个篇章,并串联4个地铁特色车站,如巨幅“红色首义”壁画的首义路站,不同时期的城市建筑和人文风貌壁画的复兴路站,红色主基调的艺术墙烘托着英雄城市气魄的彭刘杨站,以及通往幸福的幸福湾站,青春的旋律与特色车站的红色印记交相辉映。让市民在乘坐地铁时,不仅可以聆听青春旋律,还可以了解歌曲与地铁站厅的红色历史。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在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指导下,武汉地铁集团以推进青年思想引领、能力提升、成长关爱等工作为重点,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着力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战斗力,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武汉地铁的青春力量!
  参加快闪的地铁青年员工表示:“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这项活动意义非凡。我们希望向市民展现出这一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的豪迈信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与市民共唱美好的新时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