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合肥市第四届少儿钢琴大赛决赛即将启幕

编辑:csm351
2018-11-23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黑白琴键随指尖而动,天籁之音一触即发。本周六下午,“绿地柏仕公馆杯”合肥市第四届少儿钢琴大赛决赛将正式启幕,每位小琴童已经蓄势待发,期待弹出最华美的乐章。同时,合肥市第四届少儿钢琴大赛20强投票也将在今天截止,赶紧为心目中的最佳琴童投上一票吧。
  人气小琴童投票通道今天关闭
  合肥市第四届少儿钢琴大赛自10月18日活动启动以来,经过海选、晋级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童星组和少儿组两个组别分别有2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此次活动不仅给更多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展现梦想的活动平台,同时进一步提升合肥形象,加快打造文化强市,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自从11月18日开始,合肥市第四届少儿钢琴大赛20强投票环节。记者注意到,此次大赛共吸引了10多万次投票,共有20多万人关注此次活动,让众多爱好钢琴的市民发现合肥少年琴童出色的天赋和精湛的钢琴技艺。
  据了解,今天上午10时,本次投票通道即将关闭。主办方将统计数据,分别从两个组的20强选手中,评选出得票最高的两名选手,授予本次活动网络人气奖。据了解,网络投票单独设置人气奖与千元奖金,不与总决赛成绩挂钩,但总决赛如有平分等情况出现,会参考网络投票。
  在比赛中完美技艺 接受艺术熏陶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合肥市第四届少儿钢琴大赛获得了众多家长的认可。他们认为,此次大赛不仅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实现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学习和交流。
  “比赛是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过程,不仅体现出孩子的专业素养,也是他们对艺术的一种不懈努力和追求。”家长吴先生告诉记者,在比赛中,专业的点评不仅让孩子知道自己优秀的地方,同样也知道自己不足之处。“优秀的保持,不足的改进,逐步完善,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童星组选手家长何女士表示,孩子们也会在比赛的过程中,学会欣赏,形成健康的心性、宽广的胸怀,将来成长为一个大度、善于理解他人的人。“现场很多的孩子通过这场比赛收获宝贵的成长记忆,接受了音乐润物无声的熏陶。”何女士说,本来不喜欢钢琴的“二宝”,现在也要开始学钢琴了。
  最好的作品能将感情和技艺完美融合
  如何在决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本次大赛的评委,合肥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副教授康勤说,有些选手在音准方面还有待提高,希望回去之后认真改正,期待在决赛舞台上能看到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另外,评委们表示,选手们在弹奏乐器的过程中,不仅要动手还要动脑,注意服装与角色的搭配,个人的表情、情感要跟音乐融合在一起,只有自己享受音乐,演奏的音乐才能更好地打动、感染他人。
  “学钢琴等艺术教育其实是一个静待花开的过程,我们不是为了孩子的表演技能,而是潜移默化地熏陶,让每个孩子走近艺术,热爱艺术,在艺术世界里自由徜徉,获得生命的滋养。温润而丰盈的灵魂,多元包容的胸襟,优雅的审美品位以及自我认同的幸福感,这些都是艺术教育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康勤说道。
  据了解,合肥市第四届少儿钢琴大赛由合肥报业传媒集团江淮晨报、绿地柏仕公馆联合主办,合肥艺格教育、星光艺术中心、助学购教育生态平台、合肥艺恋艺术活动中心、雅歌琴行、学音悦共享教室联盟等合作支持。
  在最终巅峰对决中,两个组别将分别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7名。活动主办方表示,为了给更多的小朋友提供锻炼和交流的平台,晋级决赛的选手都将获得纪念证书。记者 周坤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