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珠江艾茉森数码钢琴国际大赛:以数码之路鼓励音乐追梦者

编辑:csm351
2018-11-27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记者陈艺萍、实习记者沙广盈报道:“大部分专业音乐院校都选用国外的品牌,我们希望某一天,音乐家和音乐爱好者们都在用中国自己的品牌,也希望能鼓励更多中国艺术爱好者展示音乐才华、追求音乐梦想。”第二届珠江艾茉森数码钢琴国际大赛历时5个月,于11月24日晚在星海音乐学院交响乐音乐厅迎来其总决赛暨颁奖音乐会。


  创作形式多样化带来的乐趣
  据记者观察,与目前其他钢琴大赛不同,珠江艾茉森数码钢琴国际大赛突破传统钢琴艺术,不仅注重弹奏技术,还注重全面发掘和展示选手综合才艺,选手们在曲目中可以加入自己创作的元素,形式多样,包括自弹自唱、演奏流行歌曲、合作弹唱、搭配其他乐器等等,让选手发挥更具有自由度。“让小朋友在学习钢琴中找到乐趣是最重要的。小朋友接触数码钢琴后,可能不是在学音乐,而是在“玩”音乐了。”珠江江艾茉森总经理刘春清先生向记者分享道。
  突破传统钢琴用数码演绎自我
  “以目前的技术,数码钢琴可以做到媲美传统钢琴的质感和触感,更重要的是,数码钢琴将给选手们带来更广阔的创作空间。”据刘春清介绍,艾茉森数码钢琴不同于传统原声钢琴的单一音色、单一演奏形式,具备许多“数码”的特有功能。数百种乐器音色、音效,丰富多彩的节奏风格和乐队伴奏,集三角钢琴、家庭音响、MIDI键盘、吉他音箱、GM标准音源为一身,真正的实现了钢琴传统技术与现代高科技的结合。选手可以充分利用数码钢琴的“独门武器”进行创作、改编、表演和演艺。
  谈及选手发展方面的问题,刘春清说:“有两种可能性,比如艾茉森大赛里的金奖选手,一方面能成为艾茉森的签约小艺术家,另一方面能受推荐成为“大师班”成员,获得与顶尖钢琴家交流学习、同台演出的机会。”


  海选地区覆盖北美亚澳
  资料显示,相较第一届,本届大赛不仅在全国各省和港澳行政区增加了赛区,还延伸到了海外国家和地区,包括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被外界称为“数码钢琴的肖赛”,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珠江钢琴集团、广州珠江艾茉森数码乐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记者在评委名单上看到了众多知名音乐人和钢琴演奏家担纲此次总决赛评委,包括金旭庚、黄天东、涂宇亮、叶子、任滢、吴健培、项翊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