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考级指导教师研修班学员参观龙凤乐器厂

编辑:csm351
2019-11-18来源:中国乐手

  近日,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考级指导教师研修班”在扬州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筝老师参加了培训,国内知名古筝演奏家和教育家为老师们授课,让学员通过集中学习,在古筝的演奏、教学和理论水平等方面得到充分的提高。


  扬州是“中国琴筝产业之都”,有很多古筝厂家,古筝文化底蕴丰厚。扬州民族乐器研制厂有限公司(龙凤乐器)就是其中之一,为本次培训班提供了学习用筝。参加民管“古筝考级指导教师研修班”的老师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也不忘来感受扬州的琴筝文化,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参观龙凤古筝厂和华夏琴筝艺术博物馆。扬州龙凤乐器厂董事长田步高先生亲自接待各位老师,并带领老师们参观,为老师们讲解。


  扬州民族乐器研制厂创办于1986年,是龙凤牌乐器的生产基地,也是中国最早的琴筝厂之一。近代扬州第一台古筝就是由田步高老师和张弓老师在木工的帮助下完成的。因当时全城无样筝,所以请南艺涂永梅老师画草图,试制三台古筝,其中一台就收藏在华夏琴筝艺术博物馆。


  华夏琴筝艺术博物馆是田步高、田泉父子自筹资金修建的,也是全国首家民间琴筝艺术博物馆,田步高先生为扬州琴筝产业的发展甚至中国琴筝文化的推广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博物馆里不但收藏了近代第一台古筝,还复制了很多国宝级藏品,比如收藏在日本正仓院的唐五弦琵琶、唐阮、新罗筝,收藏于故宫博物院的“古杲华”……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