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以音乐去滋养孩子成长—重庆维童之友音乐艺术中心

编辑:csm351
2019-11-20来源:上游新闻
  虽已入秋,太阳依旧是那么炙热,初次来到位于星汇两江 N37天琴座六层的“重庆维童之友音乐艺术中心”(以下简称:重庆维童),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这里虽然没有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般的华丽装饰,但也不会觉得乏味单调。上午的阳光透过纱帘溜了进来,洒在一隅的的照片墙上,安静的大厅里顿时有了股莫名的温馨感。
 

  说起奥地利维也纳著名的童声合唱团,相信大家不会觉得陌生,至今已有521年的历史也让它成为了奥地利的象征之一。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将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正式列入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早在2013年10月,在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的支持下,中国大陆唯一授权的官方合作平台和艺术教育品牌——以公益活动为主导的“中国维童之友俱乐部”和“维童之友(FVBC)”教育品牌就成立了。
  2019年,作为国内维童之友品牌升级,继北京中心落成后打造的中国西部首家实体艺术中心——重庆维童之友音乐艺术中心,正式落地,致力于为3-14岁青少年儿童提供专业优秀的艺术课程体系和教育环境。“我们想要把以‘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为代表的合唱表演以及音乐教育方面的宝贵经验分享出来,这同时也是分享欧洲千年以来积累的艺术教育硕果。”作为重庆维童投资人的李渝先生介绍到。

重庆维童投资人——李渝

  初次见到李先生时,就有一股亲切之感。彬彬有礼,谈吐有致,一身朴素又带着点随性的穿着,显得甚是平易近人。在谈到重庆维童的定位时,李先生说到:“我们着力打造和建设的就是音乐基础和音乐素养课程”,在课程设置上,李渝先生爽直地表示,中心的课程配置跟高等艺术院校的课程配置理念是一样的,在音乐的主要知识传授层面上会增加很多特色课程,比如音乐体态律动,甚至音乐鉴赏一类的课程。“我们不是从功利的角度去做艺术教育,而是会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以音乐去滋养个人成长。我认为音乐是人一生不可或缺的营养。”对于教育理念,李先生一直如此认为,以“让孩子实现梦想”为初衷,这就是重庆维童的立足之本以及核心意义所在。


 

  重庆维童虽然还没开幕,但是维童之友合唱团却已经在重庆有两年的历史了,有很多小朋友也是合唱团的团员。在聊到最让自己难忘的事的时候,李渝感叹道:“我想,最让我难忘的可能就是一张张小孩子天真淳朴的笑脸,看着他们成长,其实我已经说不清楚这算难忘还是感动和欣慰了。能够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就是我愿意去做这件事最大的原动力。”

  维也纳维童合唱团有着500年的历史,从1999年开始就引进到中国演出,今年已是第20个年头。对于接下来的计划安排,李先生谈到:“今年9月23号,奥地利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会在重庆大剧院进行20周年亚洲巡演重庆站的演出,我们也会借此机会拉开重庆维童之友音乐艺术中心的帷幕。对于我们未来的期许和期望就是实实在在地跟爱好音乐的小朋友们做朋友。当然,我们也希望更多有识之士能够和我们一起推动以维童为代表的童声合唱事业,也希望更多的小朋友能够参与到这项事业当中去。”

  “给我们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从九月开始逐渐推向市场,让更多的小朋友和家长知道我们的品牌价值,今后在这个艺术中心的基础之上,我们也会进行更多的尝试。”,对于未来的发展,李渝先生充满信心,也做足了准备。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