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长江奏响“第二十二届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大赛”开幕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0-01-16来源:百家号
  2020年1月13日19:30,厦门鼓浪屿音乐厅群贤毕至、音符四溢, “第二十二届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大赛”开幕式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四位重量级权威评委携手大赛唯一官方指定用琴长江钢琴奏响开幕序曲,正式拉开了“第二十二届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大赛”的帷幕。
  领导、嘉宾、音乐名家齐聚现场,见证世界级大赛正式开幕
  鼓浪屿管委会主任郑一琳,福建省音协主席苏力,音乐教育家、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原副院长、教授李未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舒华教授,以及“第二十二届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大赛”的多位国际评委,共同出席并观看开幕式音乐会。
  音乐会开始前,意大利著名钢琴家、格罗塞托音乐学院院长、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大赛创始人Antonio Cristofano(安东尼奥克里斯托法诺)介绍了赛事的历史以及本届大赛的情况: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21届,此前均在意大利举行,今年是第一次走出意大利。本届的参赛选手很多都是在国际著名赛事中获奖的优秀青年钢琴家。Antonio Cristofano(安东尼奥克里斯托法诺)还表示:今年长江钢琴第一次出现在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大赛的舞台,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本届大赛在长江钢琴的支持下圆满成功。
  郑一琳女士代表鼓浪屿管委会和热情的鼓浪屿人民,对海内外的音乐家、来宾、以及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郑一琳主任在讲话中表示:鼓浪屿是世界文化遗产地,是著名的“音乐之岛”、“钢琴之岛”。 著名的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大赛在这里举行,这是鼓浪屿音乐文化对外交流的一次新飞跃,期待来自世界的钢琴精英在“琴岛”掀起黑白键的巅峰对决,奏响华美之声。
  厦门具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鸿生代表承办方发言:今年,正值中意建交五十周年之际,“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比赛”第一次离开意大利,在中国最有钢琴渊源的厦门鼓浪屿举办,这具有重大的意义,厦门具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能为这场大赛奉献热忱,而感到无比自豪。最后林鸿生先生代表组委会宣布:第二十二届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大赛正式开幕。
第22届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大赛评委团
  四位国际钢琴大师联袂奏响开幕序曲,呈献“典范式”的高水准演奏
  音乐会上,本届大赛的4位国际评委——智利国宝级钢琴家、钢琴大师克劳迪奥·阿劳关门弟子Edith Fischer(艾迪丝费雪),著名钢琴家、巴黎音乐学院、加泰罗尼亚国立高等音乐学院教授Pierre Reach(皮埃尔·瑞切),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钢琴专业资深教授暨大赛评委、匈牙利圣伊斯特万音乐高中钢琴系主任Istvan Gulyas(古亚许· 伊斯特万),意大利著名钢琴家、格罗塞托音乐学院院长、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比赛创始人Antonio Cristofano(安东尼奥克里斯托法诺)联袂登场,带来门德尔松三首练习曲 Op.104、贝多芬D小调奏鸣曲Op.31 No.2《暴风雨》、贝多芬C小调奏鸣曲 Op.13《悲怆》、勃拉姆斯间奏曲 Op.118 No.1-2-3、拉赫玛尼诺夫《悲歌》Op.3等经典曲目,以大师级的“典范式”奏响大赛开幕序曲。
  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大赛启幕,47位国际顶级选手奏响“鼓浪屿”
  创办于1998年,旨在为世界各地青年钢琴家演奏生涯提供专业平台,推动不同国家间的文化交流的“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比赛”,被认可为世界最高水准的国际钢琴比赛之一。斯克利亚宾每届比赛都会吸引国内外众多顶级青年钢琴家一决高下,历届冠军也都赢得了包括肖邦、李斯特、布索尼、范克莱本等钢琴大赛的奖项。今年,该项赛事首度走出意大利,落户鼓浪屿,更吸引了13个国家和地区的47位国际顶级选手,他们将在初赛、半决赛、决赛中展开对决,在“钢琴之岛”鼓浪屿奏响辉煌篇章。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原副院长李未明教授说:“这不仅是一项高水平的、有国际影响力的钢琴比赛,今年落户鼓浪屿,更成为一个公益性的音乐活动,彰显了鼓浪屿卓越、开放、包容的精神,旨在弘扬鼓浪屿音乐文化特色,充分挖掘音乐之岛的潜在价值,进一步提升鼓浪屿的文化内涵,促进文化回归。”
  大赛唯一指定用琴长江钢琴蓄力待发,陪伴国际选手开启大赛征程
  随着开幕音乐会的奏响,为期8天的“第二十二届斯克利亚宾国际钢琴大赛”的正式开启。作为本届赛事唯一官方指定用琴的长江钢琴,将以中国钢琴的品质新高度,在陪伴国际选手开启新的征程,助力他们问鼎艺术人生的巅峰时刻,书写新的艺术成就的同时,再度书写中国钢琴制造的新篇章。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