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从冷门乐器到全网大火,卡林巴是如何俘获中国乐迷的?

编辑:csm351
2020-11-17来源:百家号

  卡林巴,是一种弹拨类型的体鸣乐器,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相当普遍。其演奏方式十分简便,主要是用拇指拨动琴体上的薄片(主要有木制的、竹制的,在现代的发展中也有金属做的)即可奏出优美乐声,也因此而又得名拇指琴。
  拇指琴本来只在讲班图语的黑人地区流行,在黑人兄弟心中卡林巴发出的美妙声音不但能驱赶病人身上的邪气,还可以用来求雨,因此它通常出现在一些宗教仪式、婚礼和聚会上。也在19世纪时,慢慢向全世界流传起来,而到了十多年前才被引进中国。
  杰高乐器厂就是将其引进我们国家的“大伯乐”,他们是我国第一家只生产卡宏鼓和卡林巴的厂家,中国知名的GECKO壁虎品牌就是其旗下的。
  然而虽然拇指琴在他们的带领下进入了中国市场,却因为无人熟知并且被国内引进类乐器盛行的钢琴大提琴等西洋欧洲乐器压过风头,而在早期被视为冷门乐器。然而杰高却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反而正因这市场的空白而干劲十足。
  他们认为大型乐器虽为主流,但是卡林巴这样的与类似中国竹笛、陶笛等可以拿在手中,放在背包里就能便携带走的乐器,也该在中国乐迷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国民能接触的便携乐器该有更多样化的发展。
  为了让拇指琴更贴近中国特色,也更适合中国国民的审美基调,杰高乐器厂在产品的设计理念下也有自己的一套规矩:即使是引进类的乐器,也要结合我国的传统文化艺术精华,再吸收欧美、韩国、日本、先进工艺技术和设计理念再产出。也正是在这种对自己的高要求下,他们打造出的多款产品都工艺精湛,且得到了各界专业人士的好评,也因此而在全网粉丝逐渐增长,慢慢变成了大火型的掌上乐器。
  以他们的今年的新品——K21CP为例,这是一款板式拇指琴,在琴身上没有箱式拇指琴的共鸣箱,而是以一块单板作为替代,在弹奏时不会有箱式拇指琴那般强烈的共鸣感,但每个音也将更加清晰,音色更明亮,延音效果更好。
  在材质上,杰高再次选用了天然无合成的香樟木单板木材,保证了产品音质的纯正饱满、音色传导的迅速效果,以及共鸣的自然感;加上香樟木特有的香气,木质细密,纹理细腻,质地坚韧且轻柔,不易折断,也让产品的使用体验感以及使用寿命提升了一个层次。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品推出的是21音拇指琴,并且杰高在琴键上做了一个心机处理,即采用的是与普通钢铁琴键不同的矿山金属雕刻工艺,更有利于演奏者有效的触键控制,让琴发出最大限度的好声音。
  此外,其琴键密度相较17音的较宽,可以更好地避免弹错键等小失误,演奏不费劲,指头无痛感;且音序排列和17音一样,但多出的几个音,也能弹出更多的曲谱,对已经学会17音的朋友来说,是一个使用感更为丰富的进阶版拇指琴体验。
  杰高从决心做卡林巴的生产设计开始,他们就立志要作出,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产品和最满意的服务。目前其旗下的GECKO壁虎品牌早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持有几十款独创设计的产品专利证书,并获得美国及欧洲28个国家国际商标注册证书,也与许多国外知名品牌OEM合作,此次的新品的发布恰巧与今年的上海乐器展开展的时间会逢其适,因此在上周刚结束的展会中首次露面,引得无数乐迷在此前驻足讨论与试弹,纷纷发出对精美木质乐器带来的艺术之美的赞叹!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