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我国著名的传统竹管乐器是什么?

编辑:csm351
2022-05-08

  我国著名的传统竹管乐器是指玉屏箫笛,玉屏箫笛是用贵州玉屏侗族自治县出产的竹子制成,以音色清越优美、雕刻精致而著称。它结合了玉屏当地苗族、土家族、汉族及侗族等多族的民族文化而发展成的结晶,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和工艺价值。
  玉屏箫笛也被称"平箫玉笛",因箫笛上多有雕刻精美的龙凤图案,因而又被称为"龙箫凤笛"。根据历史材料记载,其中平箫系由公元1573年-1619年(明代万历年间)的郑维藩所创,玉笛则始创于公元1727年(清代雍正五年)。平箫玉笛往往被人们当作礼品赠送或收藏,与茅台酒等一道被列为"贵州三宝"。
  玉屏箫笛中的"龙凤屏箫"最受欢迎,它是雌雄成对的箫管。雄箫管略粗,雌箫管稍细。吹奏起来雄箫音浑厚洪亮;雌箫又音色圆润含蓄而隽永。雌雄合奏,十分协调和谐,娓娓动听。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