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3万在国内能够买到“好钢琴”吗?

编辑:csm351
2019-11-28来源:百家号
  中国大部分钢琴购买者其实对于钢琴市场都不太了解,对于钢琴的品牌基本上只知道少数。
 
  享誉世界的品牌的钢琴,价格上却并非是一般家庭可以承受的。

  所以消费者在选购钢琴的时候往往会陷入迷茫——到底什么品牌的钢琴比较好?

  值得一提的是,钢琴的发源地虽然在欧洲,但中国目前却是世界钢琴制造业的中心,世界上80%的钢琴都产自中国。

  所以,作为世界钢琴产地的消费者,盲目崇信国外品牌制造的钢琴本身就是一个误区。

  钢琴的发源地在欧洲,虽然说欧洲人掌控着世界上最先进的钢琴工艺,但是欧洲制造的顶级钢琴,却不一定适合中国家庭的需求。

  以欧洲钢琴中品质最为优秀的德国钢琴为例。

  18世界40年代末的时候,巴赫深深迷上了当时的德国钢琴,为德国钢琴成为钢琴品质的象征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但欧洲人百年来的优越感,使得顶流的钢琴工艺太过于重视音色,导致钢琴囿于古典音乐派无法挣脱。

  简单来说,一架欧洲制造的优质钢琴,能够登上世界音乐殿堂表演巴赫、贝多芬的曲子,让世界听众为之动容。但是,这样优质的钢琴,却难以满足一个普通家庭的“练习需求”。

  就像一只手表,世界名品的机械手表价格数十万,在工艺上无可挑剔,但普通家庭并不能承担其维护的费用。这时,“好手表”就显得有些鸡肋,钢琴亦然。

  那么,钢琴究竟应该如何选择呢?

  一句话:同价位中低端日本琴强于欧洲琴,同价位的中低端合资品牌琴全面超过日本琴。

  而这里的合资品牌钢琴,指的就是中国企业联合外资创办的钢琴品牌。

  而合资品牌的钢琴为什么这么强,和欧洲钢琴制造工艺“过高”有一定关系。

  近年来,随着钢琴市场的逐步开启,欧洲琴的日子并不好过。

  以著名钢琴品牌施坦威为例,钢琴产量每年都在下降,年产量不过几十台。

  并不是因为产能不够,而是因为价格太高了卖不动。

  毕竟,有多少家庭会买一架世界音乐会级别的钢琴摆在家里给孩子练习用?

  就在欧洲琴逐渐“没落”的这段期间,日本将钢琴进行了机械化生产,以廉价的优势打开了欧洲市场。而韩国紧随其后,以更加低廉的价格与日本琴展开了竞争。

  中国的钢琴业起步的比较晚,但是钢琴行业的“中国速度”让世界叹为观止。

  1995年,雅马哈与中国企业合资生产钢琴,当时中国的钢琴产量就占到了世界钢琴产量的60%。

  自此,就开启了中外合资生产钢琴的道路。

  中国企业在此期间,学习了日本先进的管理技术,并高薪聘请德国钢琴专家提高钢琴品质。

  几十年间,中国已然成为了全球最大的钢琴制造中心。

  目前,欧洲销量大的钢琴品牌都是中国造。甚至有一部分国家,将中国钢琴列为免检产品。

  可见中国钢琴在全球消费者市场上的影响力以及口碑。

  2004年,施坦威意识到自己引以为傲的欧洲市场已经被中国钢琴占领。主动来到中国与中国厂商合作,这才让施坦威公司起死回生。

  所以,中国目前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钢琴生产线以及全球最大的木材加工处理基地,中外合资钢琴可以说是全球最先进钢琴制造工艺和最先进的生产线的结合。

  可以说,如果您想要买一台品质中上,价格适中的钢琴,国产的合资钢琴品牌是您的不二之选。

  中国市场上的合资品牌不在少数,所以市面上也存在不少滥竽充数的品牌。

  而如何从众多的合资品牌中挑选一款适合自己且性价比超高的钢琴,是有一定技巧的。

  在中国,随便走进一家琴行,让导购给你推荐几款国产的钢琴,看了十架有六架都是中韩或者中日合资的品牌。

  但这就表示,中韩或者中日合资的钢琴品牌质量非常好,很受大众欢迎吗?

  并不是。

  中国的钢琴市场目前还处于“闭塞”状态,消费者了解钢琴的渠道十分有限,除了琴行销售就是钢琴老师。

  所以钢琴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畅销,并不能代表品质,顶多只是说明“销售者的利润很高”。

  如果想了解钢琴最真实的性价比,消费者一定要从最懂钢琴的市场开始寻找。

  欧洲作为钢琴文化的起源地,是全球最懂钢琴的市场。

  目前,在欧洲市场上最畅销的钢琴基本上都由中德合资企业生产。

  这主要是因为中德合资品牌的钢琴——不仅溢价最低、品质适中且工艺上最得欧洲真传。

  以中德合资品牌——斯坦贝勒钢琴为例,说一说德国钢琴技术的彻底“中国化”。

  斯坦贝勒公司成立于1887年,创始人曾在著名的斯坦威钢琴公司工作多年,后来与著名的德国钢琴师一拍即合,创办了斯坦贝勒钢琴品牌。

  斯坦贝勒钢琴带着一百多年间沉淀下来的德国钢琴工艺来到中国,和中国的厂商共同创新并推出了一系列的“德系钢琴”。
  斯坦贝勒毫不吝惜的打破了德国钢琴工艺自建的壁垒,并结合中国最先进的钢琴生产线与丰富的林业资源,打造出了一系列能够完美复刻中古世纪钢琴音色的三角琴和立式钢琴,平均售价才不到三万。

  可以说,以斯坦贝勒为代表的的德系钢琴,手握着最核心的钢琴工艺、拥有着中国最先进的钢琴生产流水线、掌握着最厉害的欧洲钢琴市场,根本没必要耗费过多的资源在国内和其他品牌进行“宣传战”。

  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钢琴的选购法则:同等价位的中日合资品牌强于中韩合资品牌;同等价位下中德合资品牌钢琴远超中日合资品牌钢琴。

  总之一句话,选择中德合资品牌的钢琴基本可以确定一点——性价比在国产钢琴中最高。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