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吹了这么多年口琴,今天才知道,她产自这座江南小镇

编辑:csm351
2020-07-24来源:百家号
  12月13日,第十三届亚太口琴节组委会在江苏省江阴市祝塘镇举行新闻发布会。
  会上,有关方面宣布,2020年8月6日至9日,第十三届亚太口琴节将在江阴举行。
  届时,将会有来自美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顶级口琴大师齐聚江阴,为江苏人民献上一场口琴的文化盛宴。
  亚太口琴节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并且属于亚洲人自己的口琴盛会。
  1995年,亚太各国(地区)的口琴人士共同商定创办亚太口琴联盟,组织亚洲自己的口琴活动,并于1996年由中国台湾地区首先承办,以后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亚太各国(地区)轮流举办。
  2008年、2014年、2018年分别在杭州和北京举办了亚太口琴节,江阴是目前首个举办亚太口琴节的县级城市。
 
  口琴是“口袋里的钢琴”,具有固定音高、携带方便、容易掌握的特点,在1931年传入我国以来,我国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口琴生产大国,目前,能够生产全部系列的口琴。
  口琴演奏同样能够不依靠其他乐器配乐,可以演奏规模宏大的口琴交响乐。
  江阴是全世界生产口琴最多的城市,祝塘是全世界口琴工厂最多的乡镇,也是生产口琴数量最多的乡镇,全世界约有20家口琴制造工厂,仅江阴有6家口琴制造企业。
  其中祝塘有4家,口琴产量占全球近60%的份额。
  据悉,口琴节期间将举办大师演奏会、名家演奏会、口琴高峰论坛、蓝调之夜音乐会、半音阶之声音乐会、公益性口琴培训(口琴大讲堂)、公开舞台、大师讲座、东方口琴博物馆开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秘书长于玲玲表示:我国是口琴制造大国,但不是口琴制造强国,亚太口琴节的举办将为我国的口琴制造业提供发展契机,缩小和国外先进口琴制造业的差距,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尽快实现中国生产口琴产量最多,口琴质量最好的中国口琴梦。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