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学院教授支持购买肖战《光点》,希望音乐行业一天天好起来

编辑:csm351
2020-08-12来源:百家号

  继多位乐评人对肖战新单曲《光点》给出肯定评价后,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教授,流行演唱学院副院长,尤静波教授在视频平台的“尤教授谈音说乐”节目中表示支持肖战新歌,他也购买了《光点》的数字音源。似乎预见到会有“酸菜村村民吐酸水”,尤静波教授还颇有趣味的报出了他的购买编号。
  尤静波教授在视频中谈道:我们应该支持年轻的音乐人,应该支持正版。肖战专辑的销量一直长,唱片能卖钱,对当下的音乐人来说是最好的事情。多一些这样的好销量,音乐行业就会一天一天的好起来。
  尤静波教授有这样的感叹,实际上是因为这些年音乐行业并不好做。盗版问题严重另说,传统唱片这块已经缩水严重,CD机、随身听都已经是过去式的东西了,就连淘汰随身听的iPod近几年也不再是年轻人的选择,数字音源用随身携带的手机就能播放。
  现在做数字音源,在平台销售、预订播放也不是那么容易赚到钱,欧美地区也是一样。现在一张售价1美金、2美金的数字音源,歌手可能都是亏钱的,销售平台、宣传投入、MV拍摄、音乐公司和词曲作者分账,一层层下来有些歌手是入不敷出。能让歌手赚钱的是歌曲发布以后的演唱会、商演等活动。
  作者记得学生时期买音乐CD,一张是15元人民币,那会儿是九十年代初(二十年前)。作者的零花钱和饭钱都省下来买这些音乐CD、磁带,后来还去淘洋垃圾卡口碟3元一张。
  不像现在的数字音源只要几块钱人民币,其他文化产业都在向着收费化、版权化进步,即使是这样的版权收费,也是音乐市场从免费走了好些年才走到了付费阶段。
  即使是付费音源市场,目前仍然不景气。比如腾讯音乐,其主要的两大营收来自在线音乐和社交娱乐,前者主要包括付费订阅和销售数字音乐。而后者则包括在“全民K歌”在内的在线K歌,酷狗、酷我两大音乐App的音乐直播中购买虚拟礼物和高级会员资格。
  腾讯音乐社交娱乐服务ARPU远高于在线音乐贡献的收入,对比国外作为流媒体音乐巨头的Spotify2019年第四季度总付费服务订户为1.24亿。
  付费音乐在中国市场的路走得并不轻松,可能还很漫长,肖战这张新单曲的销量像一剂兴奋剂,让仍然耕耘在音乐事业中的人看到中国消费者对付费音乐的接纳和支持。所以尤静波教授说对于年轻的音乐人来说,是好事,是希望所在。
  今天凌晨,悦晟音乐微博发文:悦晟音开始预售《青春为祖国歌唱》纪念版限量实体专辑。这套纪念版专辑号召了多位具有影响力的正能量文艺工作者,倾情演绎47首献礼歌曲,共用“青春与歌声”祝福祖国。其中有肖战、陈学冬、黄景瑜、侯明昊等青年艺人,也有我国国宝级歌唱家李谷一老师,也是李谷一老师唯一参与录制演唱及拍摄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音乐MV作品。
  作者相信,这样的爱国正能量专辑一定能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和支持,也由衷希望中国的音乐市场能发展得更好,让音乐人们精心制作的音乐作品能给人们带来听觉享受的同时也能赚到钱,才能让音乐事业继续好好地走下去。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