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大雨文化创始人、CEO于大淼:用优质内容拉动音乐和文旅良性循环

编辑:csm351
2020-11-21来源:华西都市报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一首《成都》不仅带火了歌手赵雷,更带动了整个成都的文旅消费。显而易见的是,音乐内容已经成为线上和线下场景之间连接体。11月18日,“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正试图打造音乐文旅新版图的大雨文化创始人、CEO于大淼当选“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印证了音乐作为文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发挥积极作用。
  谈打造音乐文旅
  “有好的内容就有好的音乐”
  80后,经历了那些花儿的彷徨年代,走过了摇滚朋克的暴躁青春,于大淼曾经没想到,自己青年时代的偶像周杰伦、林俊杰如今已经成为他的商业合作伙伴,微信里往来的三五好友,都是华语音乐圈内的顶级歌手。大雨文化创始人、T&O骨火文化高级合伙人、狐凯尔娱乐创始人、“宝藏计划”原创音乐创作营发起人……拥有多个头衔、在西南地区音乐文旅界已经占有一席之地的他,目标却远不止于此。
  获奖后的于大淼非常激动,在分享喜悦、表达感谢之余,他最大的收获是从颁奖典礼和论坛中获得了更多优质文旅信息,“虽然我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但是有许多文旅地标我并不熟悉,通过论坛了解到更多目前年轻人追捧的潮流地,这对我下一步的音乐计划也有很大帮助。”
  “内容是永远的核心。”于大淼谈到,在打造音乐文旅的路径上,最硬核、最基础的元素只能是内容。音乐与图书、电影等文化产品相同,好与不好的评判标准由好的内容决定,“有好的内容,就有好的音乐,然后有好的传播,随后赋能文旅,反哺城市,回归音乐本身,形成良性循环。”
  在已经涉足的演唱会、音乐节之外,于大淼还认为街头音乐更能代表一座城市的文化形象,他也将目光投入到了和城市融合极为深刻的街头艺人身上。“音乐走上街头,融入城市,这是非常好的传播路径,也是我们需要探索的文旅新路径。”
  谈成都文旅产业
  打造音乐之都让人信心倍增
  在于大淼看来,成都的文旅产业正进入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新阶段,音乐之都的打造让所有音乐人和经营者信心倍增。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提出,两地的文旅融合也必将为未来的音乐布局带来积极影响。“所以现在的成都,已可以说是音乐人的天堂。”而且,国际上最为知名的唱片和音乐公司都在计划落地成都,政策上的扶持也足以让成都的音乐基础获得更坚实的助力。
  谈优质原创内容
  拉动音乐、文化、旅游良性循环
  于大淼提到,音乐、文化、旅游,这三者可以形成有效良性循环,从国内某些大型音乐节及演唱会我们已经可以看到纯粹的“音乐旅行”模式。目前的旅游市场,经常行程中会有音乐会、演唱会、追星等元素线路,以音乐产业带动文化发展和旅游增长,已是未来的趋势。
  音乐是一种大众艺术,能与音乐融合的线下场景是无限的。于大淼谈到目前的音乐小镇、音乐博物馆等主题园区及建筑,它们都以音乐为核心,随后又裂变产生不同的文旅消费场景,演唱会、音乐节、艺术节等。以他目前正在打造的西南首个原创音乐营“宝藏计划”而言,则是以更多的优质原创内容,带动原创音乐人出圈,打造最硬核的音乐IP和厂牌,再带动本地及周边区域的文旅消费。
  可以说,城市是文化的载体,而音乐则是城市最好的名片。在国外,年轻人喜欢跟着音乐节和歌手,从一个城市走向另一个城市。国内的音乐文旅也正在复刻这种模式。于大淼认为,目前音乐能带来的文娱形式已经非常丰富,能够挖掘的空间非常大,但这一切还需要砥砺前行。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