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在家门口也能享受音乐盛宴!两场大师班先后在珠海举行

编辑:csm351
2021-07-27来源:羊城派

  近日,2021珠海弦乐大师班拉开帷幕。该活动为广大专业青少年弦乐人才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同时也是深化城市人文内涵,提升城市影响力的又一举动,对培养高端弦乐人才具有重要意义。而在不久前,首届珠海钢琴大师班刚刚落幕。
  2021珠海弦乐大师班开幕音乐会
  珠海弦乐大师班创办于2018年,至今已走过四个年头,在中国最颇具影响力和知名度。在这四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教育专家和演奏家一次次齐聚珠海,打造出了一个集古典音乐教育学术交流,共话发展的专业平台。通过一对一个别课、大师公开课、专题讲座、名师音乐会、优秀学员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每位学员提供学习和观摩机会,帮助学员在演奏和理论水平等方面充分提升,并为他们创造交流和表演机会。
  本届弦乐大师班由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童卫东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师资团队涵盖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王弘、中提琴副教授曹海、大提琴教授朱牧、钢琴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黄萌萌;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教授盛利、附中弦乐学科副主任黄晨星;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黄奕;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靳海音;德意志交响乐团终身首席陆威等业界领军人物,覆盖中国各知名音乐学府和交响乐团。
  本届大师班设置了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协作钢琴四大专业。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弦乐大师班除了常规的独奏技能教学,还特别重视弦乐与钢琴的协作训练。协作钢琴双师公开课将为学生提供与钢琴艺术指导轮番合作的机会,全面展示自己的协奏水平。主办方称,这些内容的设置,有利于挖掘多元发展的弦乐学子,培养更多重奏及室内乐人才成长。
  近年来,华发中演大剧院不断致力于青少年音乐素养的培育。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珠海弦乐大师班、珠海钢琴大师班、珠海青少年管弦乐团等古典音乐教育品牌,逐步建立起专业化、系统化的全链条服务,使艺术教育向着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丰富一座城市的内涵,为古典音乐在珠海落地生根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这些音乐盛宴让珠海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音乐家的走进珠海、了解珠海,深度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