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海韵“青文驿”城市音乐会客厅·音乐+书坊文化空间正式启用

编辑:csm351
2022-05-02来源:鲁网

  暮春的风,调和着轻柔的花香,蒲公英纷飞的转角,传来曼妙的音乐,这份春日的浪漫尽在市南。
  市南区创新拓展城市文化空间,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打造融合音乐演出、图书阅读、艺术展览等文化服务为一体的“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积极营造小而美的公共阅读和艺术空间。4月29日,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与青岛海韵音乐文化集团联合打造的海韵“青文驿”城市音乐会客厅·音乐+书坊文化空间正式启用,与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共同打造的首个社区音乐口袋公园建成面向市民开放。
  作为“青文驿”(青岛市市南区文化驿站)特色站点,全新升级的海韵城市音乐会客厅配备世界顶级的施坦威九尺钢琴,将充分发挥公益属性,与市南区文化馆联合开展面向大众的音乐艺术普及活动,以及面向音乐人士的演奏、交流、研讨活动,还将定期举办黑胶之夜、Movie Night电影之夜、音乐剧之夜等潮流时尚音乐活动,开启山东省首家世界最全线上+线下音乐图书馆导赏音乐会,为喜欢音乐的市民朋友提供一个“心灵栖息地”。
  音乐+书坊文化空间,是青岛市首家以音乐为特色的智慧音乐书坊,内有音乐方面存书千余册,创新性地融合图书阅读、音乐咖啡等服务,与市南区图书馆联合打造“南邻书房”,配备自助借还书机、移动还书箱等现代化设备,实现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服务,同时也是书来书往城市书坊,定期举办音乐主题阅读沙龙、国学国乐讲堂等文化活动,让更多居民感受“书香市南”的“书式生活”。
  黑白交错的钢琴键连接着绚丽的色彩,音符如蒲公英般起舞,音乐口袋公园的“音乐与花海”主题彩绘地画也首次与市民见面,这个位于大尧三路上的音乐口袋公园成为亮点。“当蒲公英与音乐相遇,我们能感受到的浪漫,那是——风的旋律”。音乐口袋公园的建设,将文化创意融入社区生活场景,提高环境的美观性和服务的便捷性,未来音乐口袋公园将于每个周末举办城市音乐角演出,营造花海市南又一独特景观。
  五一期间,海韵“青文驿”城市音乐会客厅·音乐+书坊文化空间将推出“未来音乐家”少儿音乐会、当古典遇上爵士、施坦威钢琴音乐沙龙等音乐文化活动,口袋公园的城市音乐角每天定时有演出,为市民提供一个舒适、文艺的假期“音乐打卡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