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传递快乐音乐教育 2018“The ONE全球公益钢琴盛典”落幕

编辑:csm351
2018-12-18来源:新华网

图为盛典现场

  2018“The ONE全球公益钢琴盛典”12月10日在京落幕,作为国内在线音乐教育行业规模最大的音乐公益盛典,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钢琴演奏家郎朗、The ONE音乐教育创始人叶滨等上千人一起助力音乐公益,共同见证这一公益钢琴盛事。
  今年8月,The ONE音乐教育携手郎朗、北京卫视,联合4000家钢琴机构共同发起了2018“The ONE全球公益钢琴盛典”,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免费报名海选。海选吸引了超10万名选手报名参与。经过激烈角逐,2300名选手进入区域决赛。历经五个月层层选拔,最终胜出的100名优秀选手得以与郎朗同台演出。


图为朗朗在盛典现场演奏

  此次盛典的主题为“寻找热爱音乐的你”。盛典当晚,100位心怀热爱的平民演奏者,包括自闭症孩子、癌症患儿,三岁孩童、四十不惑的成年人,都在舞台上和郎朗一起,奏响对音乐最真挚的热爱,为观众带来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音乐故事。
  自闭症儿童潘怡舟用一首舒缓的《时间都去哪了》让人感受到时间流逝的无奈以及父母老去的辛酸,同时传递出爱和陪伴的力量,现场每个人都眼含热泪,深受感动;癌症患儿李宛航的一首《小星星变奏曲》表达了孩童的天真与快乐,也正是钢琴让这个孩子有了对抗病魔的勇气;3岁半的周昕毅虽是此次百位选手中最小的一位,一首《G大调小奏鸣曲》却流畅生动,感情饱满。
  郎朗的惊艳上场则给观众带来无限惊喜与感动。当《我爱你中国》这首曲子在郎朗的弹奏下缓缓流出时,现场的每个人都屏息敛声,有的观众甚至热泪盈眶,一曲结束,全场掌声雷动。


图为盛典现场

  最后,当幕布拉开,《音乐梦想变奏曲》的音乐响起,全场沸腾。百位演奏者和郎朗一起,将音乐凝聚成力量,奏响热爱之音,为在场所有人打造了一场百手联弹、震撼人心的钢琴音乐盛宴,将整个公益钢琴盛典的气氛推至高潮。
  至此,历经5个月,辗转250多个城市,超10万选手报名参与的“全民学音乐”的文化热潮圆满落幕。为了让更多热爱音乐的人士观看到盛典的精彩瞬间,由北京电视台录制的盛典现场将于今年年末在卡酷少儿卫视播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