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她在儿童教育服务竞争中脱颖而出,找到了创业发展空间

编辑:csm351
2018-12-21来源:百家号

  婴幼儿用品及儿童教育服务即使在网络时代依然市场广阔,堪称“朝阳行业”。然而,行业竞争也是异常激烈的。如何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找到创业发展空间?近日慧宝教育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湘妹子”刘卉介绍了她的心得体会。
  刘卉原来在湖南一家国企工作,由于工厂效益不佳,2000年她来到广州,曾进入过广告、IT、制药等不同行业,主要从事人力资源培训工作。2006年小孩出生,为了照顾孩子,她做起了“全职妈妈”。


  她经常带孩子参加早教等各种课程、活动,并且经常钻研这方面的书籍。在这一过程中,她感受到现在父母都很重视孩子的成长教育,与孩子有关的行业确实是“朝阳产业”,然而社会提供的服务还不足够。
  2009年,孩子3岁可以全托后,刘卉决定在孩子成长教育这方面进行创业。最初她开的是一间母婴用品店,除了做实体店外,还做网店。经营中,刘卉逐渐发现,像她这样的小店,无论资金、实力、团队等都不可能与大店竞争。几经尝试,她最终确定将主要方向放在益智教材、教具等儿童智力开发服务上。


  “创业发展的资源,需要靠自己在经营中不断积累。”刘卉说,转型从事儿童智力开发,也有个过程。在开始做母婴用品店时,很多顾客会附带问有没有益智玩具,她发现当时母婴用品店基本没有这些产品供应。于是,她只是做些单个的益智玩具。后来她又发现,家长对利用玩具开发孩子的智力比较感兴趣,但不大会选择,而且随着孩子的成长,需要有比较系统的方案。这个时候,她开始逐步引进一些国际化的教材和教具,让孩子可以参加兴趣班、不断提高级别、参加全国比赛等。  
  刘卉说,找准方向持之以恒,有时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比如,为了让更多的幼儿园认识这些教材教具,她曾不断到这些机构上门拜访,慢慢打开了渠道,很多幼儿园负责人主动为她提供交流机会;通过参加各种相关展会,则可以获得行业前沿信息,也可了解到很多合作机会
  现在,刘卉的教育咨询服务中心已与不少幼儿教育机构合作推广智力拓展教育。接下来,她希望能做成连锁,让更多的父母和孩子从中获益。

本文来自生意经,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