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怎样给孩子更好的艺术教育?

编辑:csm351
2021-01-22
  随着教育理念的不断升级,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格局逐渐形成,很多艺术教育如雨后春笋般地遍地开花,为此,很多家长都困惑:怎样才能给孩子更好的艺术教育?

  以孩子的兴趣为向导孩子的成长对于家长来说:是一生的使命!孩子学得健康,学得开心,这对孩子兴趣的培养,性格的养成,以及未来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

  在艺术教育上,很多家长都会想到:孩子喜欢什么?就给孩子什么?却往往忽略了孩子究竟能学到什么?

  孩子喜欢什么都可以去尝试,喜欢跳舞就学习舞蹈;尊重孩子最原始的艺术天分,给予更多尝试的空间;可以有针对性地引导孩子;错误的引导,也只能适得其反,引起孩子抵触情绪,本能地产生抗拒行为。

  当然,尊重孩子的意愿并不等于遵从作为家长,要着重了解孩子的兴趣,以孩子的兴趣为向导,向深度延伸;帮助孩子做出选择,并加以引导和培育,多维度地推动孩子的成长。

  以老师的教育为指导人都说:名师出高徒,给孩子找一个好的老师,不但能让孩子有效地学习,更能从一开始就给孩子一个高品位的引导,并让孩子有机会接触更高层次的国际赛事和艺术家。

  我们相信每个孩子都蕴藏着独特的舞蹈天分。

  芭蕾艺术本身涵盖了舞蹈、影视、音乐、诗歌、美术等各门艺术种类,在培养孩子的思想、修养、情操、仪表以及艺术品位、鉴赏能力等方面都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其中基训的科学性、系统性被其他舞种设为必学的基础课程;是孩子们艺术教育最好的选择。

  当然,学习不一定是为了孩子成为舞蹈明星或大师,而是给予孩子更多可以尝试的、延伸的空间,让她更好了解自己,了解艺术,了解生活。

  以家长的坚持为主导艺术教育是人的教育,是美的教育,是情感的渗透,是爱的流露;最好的艺术教育当然离不开家长的支持与坚持。

  艺术教育都是从孩子的兴趣和家长的要求开始的,但能否持续下去,恐怕家长的坚持比孩子更重要,孩子的坚持比兴趣更重要。

  在孩子幼年阶段,诱发孩子兴趣的东西都会很主观,越是年龄小的孩子,越容易对各种事物产生好奇,但大多都难以专注……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不,坚持才是!

  当一个孩子没有尽力,没有看到成功和体会收获之前,许多知识和技能就像散落的珠子,没有连成一串项链,看不出它们未来的用途,不能完全欣赏到它们的美。

  作为家长,要观察他的兴趣和专注点,并拓展孩子的涉猎范围和领域,尊重并且把选择权交给孩子,帮助孩子,一起做好选择,陪伴孩子坚持下去!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