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小舍得》让你焦虑?那这部儿童音乐剧,能让你看到分数以外的热爱

编辑:csm351
2021-04-16来源:新民晚报
  这是一部儿童剧,剧中有朗朗上口的歌曲、富有节奏感的舞蹈,也有让孩子们倍感亲切的艺术学校生活;这也不只是一部儿童剧,它聚焦社会热点、直击教育痛点,通过不同家庭的故事展现了社会百态。

  本周末,受邀参加2021上海国际音乐剧节“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的大型儿童音乐剧《缺一不可》,将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以下简称“文化广场”)迎来第三轮演出。这也是该剧首度在专业音乐剧剧场上演。
  图说:儿童音乐剧《缺一不可》海报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为了这次演出,《缺一不可》根据文化广场的舞台进行了舞美的全方位“升级”,三块巨大的LED屏将舞台三面环绕,实现“环幕”的既视感;舞台最前侧的冰屏启动时能让舞台更为立体,“叠加”效果的巧妙运用烘托了气氛,也增加了舞台的间离效果。虚实相间的舞台效果让这部现实题材作品平添了诗意。

  “原创音乐剧展演季”是文化广场举办了10年的品牌项目。资深音乐剧人、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表示:“《缺一不可》无论从题材、品质或是剧中传递的价值观,都属难得。而最可贵的是作品直面现实的勇气。”
  图说:《缺一不可》剧照 官方图“小荧星”是沪上最老牌的艺术教育机构,数十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小学员以及他们背后的家庭正是当下社会的缩影,而家长在艺术教育理念上的改变,也间接折射了城市的发展和变化。剧中既有外地来沪打工家庭,也有外资企业高管家庭,不同家长教育理念的差异,引发人们思考。剧里,孩子们的赤子之心和对艺术的一片热爱,最终改变了家长们被功利捆绑的对待教育的态度。

  主角之一的“夏可”极具艺术天赋,也比普通孩子更为努力,但家境一般。快递员爸爸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为了让孩子能集中精力学习“更有用”的数理化,爸爸偷偷和艺校老师沟通,让女儿竞选主角落榜,机缘巧合下,这个“小阴谋”被孩子们识破,而孩子们也在造访“夏可”的家后,了解了快递员工作的不易。

  “最让我感动的,是剧中对一线劳动者群体的关注。”费元洪说。过去很少有儿童音乐剧会触及这些,大家总习惯性将世界最美的一面呈现给孩子,但现实往往并没有那么美好。不同的家庭带来不同的环境,也会为孩子做出不同的选择,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这部剧之所以呈现温暖的底色,是因为这些困难最终都被孩子们的热爱消融,而这正是我们的下一代看待和处理问题的方式,让人看到他们的选择,看到力量,看到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剧演出尾声还将举行“快闪”活动,当熟悉的《歌声与微笑》旋律响起,台上的小演员们和台下“快闪”的孩子将带动全场观众,共同唱响这首影响了几代人的“梦想之歌”——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