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在演奏中得到乐趣是最有意义的事

编辑:csm351
2018-04-26来源:沈阳日报

▲汉斯·海因茨曼祝福沈阳日报青少年交响乐团一切顺利、获得成功!


人物小传

  汉斯·海因茨曼,出生于1947年,德国汉堡音乐学院长笛教授,1970年开始乐团职业生涯。德国长笛协会创始人之一,原德国奥格斯堡交响乐团、法兰克福歌剧院和柏林德意志剧院交响乐团长笛首席。
  “你们几岁?”“10岁、8岁……”“我在8岁的时候还没有接触到长笛……”
  4月21日,又一位著名的音乐大师走进了沈阳日报青少年交响乐团。他就是德国汉堡音乐学院长笛教授汉斯·海因茨曼。看到这么多的孩子年纪尚小就参与乐团,他连称:“你们真是幸运”!
  汉斯不是第一次来沈阳了,2013年,他曾应沈阳音乐学院的邀请来沈讲学。由于反响很好,所以此次再次受邀,而沈阳日报也特别邀请大师为交响乐团的孩子们上课。汉斯先听孩子们演奏了《斗牛士之歌》,了解到沈阳日报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不到一年,他说:“通过听演奏可以了解到你们的老师非常棒!”
  汉斯不时地俯身低头听,指着乐谱为孩子们纠正、点拨。在沈阳日报青少年交响乐团,学长笛的孩子占了一定比例,他们幸运地被汉斯留下“吃小灶”。十多个孩子,每个人都获得了“一对一”指导的机会。听过孩子们单独演奏后,汉斯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把同一条旋律为每个孩子吹了一遍,甚至多遍!半小时后,当孩子们再次组合吹奏的时候,让人眼前一亮。在126中学就读的吴翔宇学习长笛已有四年,但还是第一次上长笛大师课,“不愧是大师,他是我的偶像。”在大师课结束后,同学们更是站着排地请汉斯在乐谱上签名。高浦原同学把汉斯的签名小心翼翼地收好,“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听到大师课,获得他们的鼓励!”
  “孩子能在乐团演奏中得到乐趣,这就是最有意义的事,为你们的未来加油。”汉斯微笑着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